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法語:他天天作惡,好像沒有報應


時間:2017/7/1 作者:妙音居士

1 現在這個社會,我們看到許多作惡的人活得很不錯,地位很高,擁有很多的財富,他天天作惡,好像沒有報應,他自己也不相信有報應,這什麼緣故?這些福報都是他過去生中所培的,他還沒有享完,他所造的罪業,果報沒有現前。

2 為什麼罪報沒現前?他福報沒享完,等到他福報享完之後,這些罪報就現前。罪報現前的時候怎麼樣?或者是遭到病苦,或者是家財消耗,公司倒閉,工作失去,生活立刻受到威脅,這都是苦報。

3 現在社會上有不少人,以為自己很能幹、有智慧、有權謀,能害人,把別人的財富據為己有,這是什麼?這是有福報沒有智慧。

4 享福不知道修福,只知道欺負別人,這叫仗勢欺人,學佛的人清楚,看得非常清楚、非常明白,他的後果不堪構想。他的果報在哪裡?罪報現前的時候,他就到地獄去了。他是由於無知,迷惑顛倒造作重業,他太可憐了,你要看到他將來的果報,你就會生憐憫心、慈悲心,你會原諒他。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