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法語:用真心對人不吃虧


時間:2017/7/1 作者:王習訓

*念佛,你就在一句阿彌陀佛上用功夫,念念不間斷,念久了,功夫得力。什麼叫功夫得力?妄想少了,雜念少了。妄想沒了,雜念沒了,這叫功夫成就,就證果了。證果有什麼好處?好處太多了,證果,智慧開了。

*我們念佛功夫為什麼不得力?沒放下,牽腸掛肚的事情太多了,跟阿彌陀佛不相應。不能放下,就是你沒有看破。沒看破怎麼辦?在經教上再下功夫,經教就是幫助我們看破的。一定用真誠心、恭敬心,印祖常說,一分誠敬得一分利益,十分誠敬就得十分利益。

*對自己要真誠,對別人要真誠,別怕吃虧。人家欺騙我,我們用真心對人不吃虧,我往生極樂世界,他搞六道輪迴。我要不肯吃這個虧跟他一樣,你對我虛偽,我對你也虛偽,他墮輪迴我也墮輪迴。

*如何真正能把怨結解開?一定要接受佛陀跟聖賢的教誨,慢慢你把這事實真相都搞明白了,自然就放下。歡喜放下、歡喜吃虧、歡喜讓步,這是真正功夫得力、智慧現前,能看得出。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