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明華居士

明華居士:如何消除墮胎重罪?


時間:2017/7/2 作者:明華居士

這是一個天天都有人問的問題,現代人淫慾旺盛,不負責任的兩性關係帶來非常嚴重的殺生墮胎後果,所以我們覺得非常有必要在此專門詳細回答一次。

首先要認識墮胎的嚴重性。人身難得,來股胎的人與我們都有非常深的因緣,這些因緣無外乎報恩、報怨、還債、討債。要修得人身,是很難的,佛教說要守持五戒才能得到人身,大家想想現在有多少人能夠真正守持五戒呢?人身難得,佛法難聞。墮胎是非常嚴重的殺生行為,親手斷送子女的性命,甚至學佛的慧命,所以我們要認識墮胎的嚴重性,墮過胎了,要認真徹底懺悔自己的罪行。

其次要多為被墮胎子女做善事,這些善事,包括念佛、誦經、放生、供齋等等都可以,但我們一般推薦初學的佛友,要念誦地藏經,而且至少要念誦三百遍,才有明顯的效果。現在有些人墮過胎了,期望為胎兒立牌位解決問題,或請高僧大德誦經,雖然會有一定的效果,但沒有自己親自為被墮胎兒做善事效果好。

最後,做完善事後,要為被墮胎兒做回向,一般的回向文是:願被墮胎兒早日蒙佛得度,早生極樂。

南無阿彌陀佛!

點我打賞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