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大德居士

方海權:柯大鋒居士抄《金剛經》,感應身處孤獨園


時間:2017/7/2 作者:阿霞

在接受佛的教育之中,多少高僧居士在修學的過程裡面。出現過種種瑞相,使各自對佛法的追求更加刻骨銘心。

柯大鋒居士自幼父母信奉佛法,自身修持學佛幾十年。深入經藏,對於《金剛經》更是專修專持。有一次,他在家中抄寫《金剛經》:如是我聞,一時佛在舍衛國,只樹給孤獨園,與大比丘眾千二百五十人俱、、、。

就這樣抄下去,當他抄到全神貫注、心歸一處的時候。不知不覺自身處在佛講經的場所祗樹給孤獨園。感動得不能自我,心中想道:今日世尊有大慈悲,哀憫著我,使我身處孤獨園。親眼看見園中的種種境色,講堂的偉大。當他的頭這樣想進,精神一分散。只樹給孤獨園即刻消失了,又回復他原來在家中抄經的現狀。

當知冥冥之中佛聖賢給與修行者的感應,使人心曠神怡。又冥冥之中提醒我們或富或貧的原因。柯居士此感應純屬善境界,他也作為更加精進道的精神支柱。當知善境界現前,我們一分神隨即消失,而使我們心更加感到清涼。當知惡境界現前,我們欲其消失,而它不會消失念念在目,惱亂我們使其心裡感到不安。但善惡境界現前都好,我們不要執著,心不要去分別它。因為:凡所有相,皆是虛妄。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