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仁清法師:如何降服魔障?


時間:2017/7/3 作者:清淨平等蓮

底下,「一切惡魔為障礙者,見自宮殿,皆悉焰起,無不驚怖。」一切惡魔為障礙者,這是前提。比方說大悲咒,咱講到大悲咒的時候也提到過,能夠降魔!有一個居士就問我了:“師父,大悲咒能降魔,那咱不念了吧。”哎,他不念了,我說:“為什麼不念了?”“他能降魔啊,你一念那魔鬼不是更煩嗎?他不更來找咱的麻煩嗎?”我的答案是:假如說我們不念,他就不來找你的麻煩了,那就不叫魔鬼了。正是因為我們修也好,不修也好,魔鬼總是會找我們麻煩的。那是一部分眾生,哪一部分呢?就是為惡的、為障礙的、好給人家做阻斷的、就是好搗亂的這一種,我們才叫他惡魔。這種障礙起作用的時候,我們一念咒語,他就不起作用了,不見得是我們一念咒語他們就沒命了,不見得。剛剛提到嘛,我們一念咒他們就暈了。

如果你的冤親債主,扛一把刀進來了,帶著黑社會,身上刺著青,描著眉,中間留著一撮頭髮,染的黃黃的,跟美國火雞一樣(小品上不是說嗎?),扛著刀進來了,說:“恩!我就是來找你的!”那咋辦啊?你說咋辦,佛教是積極的,這時候一念咒啊,哇一念咒他們就暈了,暈了以後把刀一扔,跪下了:“我皈依你了。”就成你的護法了。

釋迦牟尼佛在世的時候,他的弟子提婆達多也是這樣。提婆達多拉了一部分僧眾,另立僧團。提婆達多就對這些弟子說,你去把佛陀怎么怎么樣了。佛陀在山中打坐的時候,真的,提婆達多的弟子,就扛著刀拿著劍就去了。去了以後,佛陀是圓滿佛果的,那么他的慈悲心,他的智慧和他的神通,那遠非是一般凡夫所能預測的。所以說,當那些嗔恨心很強的冤親債主,到了那個石洞門口的時候,釋迦牟尼佛本具的那種慈悲,把他們攝受了。他們把這個刀劍扔到地下跪下:“佛陀我皈依你。”跟著佛陀幹了。所以提婆達多在家等啊等,派出一批去不回來了,派出一批去又不回來了。這是說的那種能量、證量。在這個故事當中,我們講的是釋迦佛那種慈悲的證量,那種加持力。

在這裡,我們講的「一切惡魔為障礙者,見自宮殿,皆悉焰起,無不驚怖。」用我們人世間的話來講,你的冤親債主來找你的麻煩了,你這一念咒,他也就暈了。他在家打電話,家裡失火了,他來不急跟你理論了,是不是那個道理?他回家去搶那個存摺:我存摺放哪裡了?燒了沒有?就是這個意思,有降魔的作用,這是一種力量。但是大家一定要正確理解。不是你一念這個如意寶輪王陀羅尼咒,所有的人都這樣,前提是一切為惡和障礙者,並且他們心生恐怖。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