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仁清法師:什麼是宿命通?


時間:2017/7/3 作者:清淨平等蓮

「所生之處,不入母胎」,所生之處不入母胎,就講到我們的來世,「蓮花化生,諸相具足」。是什麼意思呢?如果是蓮花化生,你說我們是在哪裡化生呢?不入母胎,那就是佛國的化現嗎?西方極樂世界就是這樣,我們往生到西方極樂世界的話,肯定是蓮花化生。因為西方極樂世界沒有父母,蓮花就是父母,就是這個意思。「在所生處,長得宿命」就是無論你生到哪裡,你都有宿命智、宿命通。

『宿命通』是什麼,知道吧?昨天我們講到天人的時候,他們有一部分宿命通,他們能知道:「為什麼生在天上?過去世是何因?何緣而生到天上?」並且他們知道:「走了以後要上哪去?」就是神通啊,知前知後。我們通常說的那種有前後眼啊。

「始從今日,乃至成佛,不墮惡道,長生佛前」只要你誦如意寶輪王陀羅尼,從誦的那天開始,一直到成佛這段距離,無論多長時間,你都不會墮落惡道,常在佛前。你常在佛前,或者是菩薩,或者是阿羅漢,是不是?或者是佛的護法。根據你的因緣而不一樣了。

這是「如意寶輪王陀羅尼」的殊勝的功德。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