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不可思議!皈依能獲得無窮無盡的大福報


時間:2017/7/3 作者:理寧

皈依三寶其人所得的功德是不可思議的。因為在所有的福田中,只有三寶為最殊勝福田。布施修福等的果報雖大,但無法與三歸相比。因為布施等屬於福德,即使將來得無邊的人天福報,若不修行,還是無法超出輪迴。而歸依三寶,是自己開始正式修行,在八識田中種下了解脫成佛的種子,三歸為出世正因,世間福報是無法與之相提並論的。

善男子!若人能受三歸依者,當知是人所得福報不可窮盡!善男子!迦陵伽國有七寶藏,名賓伽羅,其國人民大、小、男、女於七日中、七月、七年,常以車乘、象、馬、駝、驢擔負持去,猶不能盡。若有至心受三歸齋,是人所得功德果報,出勝彼藏所有寶物。——《優婆塞戒經》

【注釋】有人如果受了三皈依,他所得的果報是無窮無盡的。譬如迦陵伽國有數量豐富的七寶藏,全國人民之力,用七年的時間,都運不完。而受了三皈依的人,他所得到的福報遠遠超過於此無數倍,不可計量。

【備註】《優婆塞戒經》,七卷。北涼·曇無讖譯。又稱《善生經》、《優婆塞戒本》。系佛為善生說大乘優婆塞戒(在家戒),並圍繞此展開,說明布施等六度波羅蜜。全經內容分集會、發菩提心、悲、解脫等二十八品。其中,「受戒品」為本經的重心,現今居士所受的在家菩薩戒即出自此品。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