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明華居士

明華居士:《佛說阿彌陀經》這麼重要,但到底在講什麼?


時間:2017/7/4 作者:明華居士

有些人,一聽說經書,就覺得太難懂了,所以不願意讀經,甚至由於經書難懂,連佛都不想學了。所以我們覺得把經書簡單大意講出來,可能能夠幫助一些人對佛教產生信心。

今天我們先試試向大家簡單詮釋《佛說阿彌陀經》的主要內容。

《佛說阿彌陀經》首先肯定了阿彌陀佛和極樂世界的存在,就在我們這個世界超越十萬億佛土的西方。

接著佛向我們描繪了極樂世界的種種美好。在那裡,所有眾生都只有快樂,沒有痛苦。極樂世界裡沒有畜生、餓鬼和地獄等三惡道,也就是您不想看到的不好的東西,那裡都沒有。極樂世界有七寶蓮池、八功德水,有曼陀羅花,還有如白鶴、孔雀、鸚鵡等奇異禽鳥,但極樂世界所有一切,包括音聲,都是在演繹佛法。也就是我們往生到西方極樂世界,有非常好的修行條件,我們可以帶業往生到西方極樂世界,與無量無邊的阿羅漢弟子、菩薩弟子一起修行,直至成佛。

這麼好的地方,我們凡人是可以通過念佛去到的。《佛說阿彌陀經》上講,我們如果發願往生到西方極樂世界,並生起不退轉的心,我們就都必將往生到極樂世界。大家只要至誠、懇切地念阿彌陀佛名號,一天、兩天、三天、四天、五天、六天,或七天,如果能做到一心不亂,阿彌陀佛在我們臨終時就能接引我們往生到西方極樂世界。大家看看多容易啊,所以我們說念佛法門是難信之法,但我們只要相信阿彌陀佛和念佛法門(信),願意往生到西方極樂世界(願),並且能夠念佛和做善事積福報(行),就能去到西方極樂世界,徹底解脫輪迴之苦。

南無阿彌陀佛!

點我打賞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