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佛教新聞

樂山大佛落地法國與艾菲爾鐵塔遙相對望


時間:2017/7/4 作者:理寧

樂山大佛落地法國與艾菲爾鐵塔遙相對望

落戶法國的樂山大佛雕像(攝影:鍾欣)

記者2日從四川樂山大佛景區管委會獲悉,樂山大佛雕像正式落戶法國伊西萊莫利諾市羅丹公園,當地還把雕像旁的小路命名為「樂山漫步路」。

據了解,伊西萊莫利諾市位於巴黎西南部,距凡爾賽港僅有1公里,依傍塞納河,屬巴黎大區、上塞納省的36個市鎮之一,是法國巴黎大區經濟最具活力的地區、IT產業發達。

伊西萊莫利諾市於2003年與四川樂山市建立友好合作關係,兩市文化交流密切。此次應伊西萊莫利諾市邀請,樂山市以世界遺產樂山大佛為原型製作了一尊高2米、長2.6米、寬1.5米的樂山大佛雕像贈送該市。

「為了樂山大佛雕像的選址問題兩市進行了多次溝通,最終選定伊西萊莫利諾市的羅丹公園。」樂山大佛景區管委會相關負責人稱,該公園位於伊西萊莫利諾市的一座山丘上,可遠眺法國著名地標建築艾菲爾鐵塔,樂山大佛雕像所在的位置正好與艾菲爾鐵塔遙相對望。

據悉,伊西萊莫利諾市將把樂山大佛雕像作為當地民眾和青少年了解中國文化的重要視窗,還將其納入當地旅遊線路中,作為一處特殊的景點向前來該市旅遊的法國及遊客推薦。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