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歡歡喜喜布施,財運來的時候源源不斷


時間:2017/7/6 作者:妙音居士

諺語說得很好,「一家飽暖千家怨」。有多餘的,多幫助人,佛法講愈施愈多,愈多愈施,布施恩德,這是有智慧的人,這是聰明人。展現自己大公無私,心地清淨無染,這是真正救世之道。我們修淨土的人懂得這個道理,懂了之後要做到,做到之後才真快樂,幸福美滿,你真正能夠得到,你要做不到你得不到。舍財得財,舍法得聰明智慧,舍無畏得健康長壽,貴在能舍,貴在歡喜舍,舍了真就得到。

我們這半個世紀以來,依照佛法教誨,是真的,一點都不假。你不肯舍,財未必是你自己的。自古以來我們能看到,擁有財富的人,一生吝嗇,到最後死了,什麼都帶不去。死了以後還都給子孫,子孫不肖,沒幾年全敗光,這個例子太多,古今中外不勝枚舉。所以要曉得,佛在經上講得好,財為五家所有,不是你的。這個五家是講從前,第一個是官府,你犯了罪,你的財產被充公,國家沒收。這是從前,古時候帝王制度有這個法律。第二個是水災,整個淹沒。第三個火災,你家的房子、產業燒掉了,水火無情。第四個盜賊,強盜、小偷他們竊取了。最後一個敗家子,兒孫不肖,到他手上,你自己累積一輩子,到他手上幾天就散掉了。所以五家共有,不是自己的。

佛菩薩、古聖先賢都教人,有財的時候趕快施捨,不要積。你要是一積,你就想到五家所有,你是為他們積的,你自己想做一點好事,沒有這個智慧,沒有福報。學佛的人知道,機緣來的時候,這是應該做的好事,就好像現在人投資一樣,正法,真正是好事,需要用錢的時候你能夠施捨,這是投資,回報是你自己想像不到的。這個回報有的時候這一生就得到,有時候是來生後世,一定有報,愈施愈多。這是真的,不是假的。機緣現前的時候,有時候看看又不肯,心裡有不願意,很多人勸的時候勉強。勉強也得福報,但是得福報的時候也有很多障礙,很不容易才賺到。歡歡喜喜就舍,主動的舍,到你財運來的時候,源源不斷自然來,自然送來。什麼樣的心情施捨,什麼樣的回報方式,不一樣。舍掉之後清淨心才現前,不捨他心裡總有牽掛,所以你的清淨心不容易得到。修淨土應當舍,把阿彌陀佛放在第一,其他的全都要把它舍掉,隨其心淨則佛土淨,心清淨決定生淨土。所以這些於我們念佛人求生淨土有很大的幫助。

修覺正淨能超魔境(第四集)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