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明華居士

明華居士:三世諸母之母準提菩薩聖誕,大家念佛誦經持齋做諸善事,得生活圓滿、工作順利


時間:2017/7/6 作者:明華居士

今天農曆三月十六日,是準提菩薩聖誕紀念日,對於我們中國的佛子來說,準提菩薩大家都很熟悉,她是一位對我們眾生有求必應的菩薩,菩薩對我們眾生關愛有加,我們修學準提法門感應非常強,因為菩薩是三世諸佛之母,他本身具有無量的福德和智慧,依止準提法門,可修得我們自身清淨,可以成佛,而從久遠劫以來,已經有無量無邊的眾生,通過修學準提法門已經成佛,所以我們佛子在今天應念佛、誦經、持齋、放生、供齋,做諸善事,功德無量。

準提菩薩名稱簡介:準提菩薩又稱為七俱胝準提佛母,七俱胝是無邊無量的意思,準提是清淨的意思,佛母就是佛的母親,菩薩是教導我們眾生成佛的老師,他對我們眾生的關心就象我們的母親一樣,既然菩薩稱為佛母,就是告訴我們,很多眾生在她如母的關心下,通過修學準提法門,已經成佛。我們大家稱菩薩是三世諸佛之母,這個三世的範圍可不得了,這裡的三世是說過去、現在和未來三世,統括了所有世。三世諸佛,這裡所說的佛的數量遠遠不止三位,其數不可計啊!

準提法門修法:

1) 誠心誦持菩薩聖號,即南無準提菩薩。

2) 誠心誦持準提菩薩神咒:

nā mó sà duō nán,sān miǎo sān pú tuó,

南無颯哆喃。三藐三菩陀。

jù zhī nán, dá zhí tuō,

俱胝喃。怛侄他。

ǎn, zhé lì zhǔ lì, zhǔn tí suō pó hē.

唵。折戾主戾。準提娑婆訶。

3) 念誦《七俱低佛母所說準提陀羅尼經》(此經內容,請大家百度)

修學準提法門的利益:

修學準提法門,除了成佛外,我們眾生還可以求得不可計數的在世福報,包括:

1 美滿的姻緣。如果我們想成家立業的眾生,如果還沒有男朋友或婦女朋友,如果求準提菩薩,準提菩薩會幫助我們獲得善緣。我們這裡為什麼說是善緣?也就是首先得要有與您有緣的人,其次您和他/她的關係主要是善緣,不是個討債鬼什麼的,這樣雙方關係融洽,組建家庭後,家庭美滿,子女孝順。還有如果現在家庭關係不和,如子女不孝、夫妻關係緊張,婆媳相處不好的,我們都可以求準提菩薩,要知道菩薩就象我們母親一樣,她隨時幫助

2 可以消無始劫以來我們所種下的無量無邊的各種各樣的業障。按《七俱低佛母所說準提陀羅尼經》所說,我們念一萬遍準提神咒,即可夢見佛菩薩,還能夢見口吐黑物;念兩萬遍準提神咒,可夢見天女,可夢見童男童女,可夢見食甘露……如果做這些夢,即表示一些重大的業障已經消除。

3 可得人天大福報。修學準提法門可以幫助我們遠離各種災難,讓我們眾生世間諸事業順利,可得財富、智慧、健康、長壽,社會地位高,受人尊敬。

4 可得生十方淨土。這裡的十方淨土,不僅包括阿彌陀佛的西方極樂世界,還包括所有的諸佛淨土。在這些淨土裡,我們可以長侍諸佛,得諸佛親自教導,最終成佛。

南無準提菩薩!

南無準提菩薩!

南無準提菩薩!

點我打賞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