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我身邊的真實因果故事


時間:2017/7/6 作者:慧心

前言:下面兩則故事都是身邊的人和事。今天寫出來是想讓更多的人相信因果,相信因果真實不虛的道理,也為故去的人積累點功德!

一、 一個活活渴死的老人

前年回老家上墳,上完墳後到姨姨家小住,姨姨家在一個水庫邊,

傍水庫而居。

和姨夫家閒聊過程中,才知道姨夫的親哥哥已經去世了,我緊接著就問了一句:老人家是怎么死的?姨夫答道:渴死的!

我十分詫異,在當今社會還有渴死的人,姨夫哥哥家就在姨夫家隔壁,這是在東北又不是在乾旱的西北,也不是大旱的年月怎么可能渴死?

渴死的?怎么會渴死?

我問姨夫,姨夫說他哥哥前些年有病了躺在炕上不能動彈,還大小便失禁,老人家的姑娘(在城裡住)打電話給在鄉下生活的弟弟,囑咐弟弟,爸爸年齡大了就不要給他喝水了,免得拉尿一炕…弟弟正有此意,其弟弟弟媳“嚴格”的落實了姐姐的意思,基本不給老人家喝水。

有一次姨夫到哥哥家看望,只看到哥哥的嘴唇已經乾裂,微弱而嘶啞的喊著:水,水,水,此時兒媳的眼睛兇巴巴的瞅過來,最後懦弱的姨夫還是沒能給哥哥倒一杯水。

大概一周后,老人家去世了。

老人家年輕的時候在大隊(村)工作,曾經管過水庫。

還有一點就是老人家年輕的時候很不孝順。那時候我還小,記得姨夫的父親就是在姨姨家生活的,姨夫的父親快去世的時候,也是大小便失禁,動不動就拉的滿炕都是,都是姨姨姨夫照顧的,每天擦拭,換洗衣服,餵飯餵水…

在其父親重病期間,姨夫的哥哥不聞不問,極少來看望,也從未給父親擦拭過身體,清理過污物,姨夫的嫂子也沒有。

二、 餓死的舅爺

今年清明節我因故沒有回東北上墳,家裡的親戚打電話過來問原委,順便說他們去看舅爺(爸爸的舅舅)了。

舅爺今年應該有100歲了,一輩子沒有結婚,無兒無女。年紀大了後到一個鎮的敬老院生活(懺悔自己的不孝,回東北很多次,從未想起過去看舅爺)。

親戚告訴我舅爺現在情況不是很好,不能照顧自己了,大小便失禁,自己住一個房間,屋子裡臭氣熏天。人瘦的不成樣子,敬老院怕麻煩經常不給東西吃。

看到親戚過去了,舅爺還能認識人,只是喊餓。

一周后親戚有來電話說舅爺死了。

雖然不能說舅爺死於飢餓,但是他的死跟飢餓有關,雖然充足的飲食也不能阻止生命的離去,但是至少他不會走得那么快走的那么慘…

舅爺這一輩有兄弟姐妹8人,外甥侄子侄女超過30人,但是大家大多時候都忽視了他的存在,平常如此,過年過節也是如此。

肉眼凡胎,看不破舅爺死於飢餓的因果,但是據長輩們講舅爺一輩子很吝嗇,把財物看得特別緊,從不願意把財物給別人。自己種的瓜果蔬菜即便有剩餘也不輕易給人,包括自己的兄弟姊妹。

還有就是舅爺很自私,只顧自己生活,從不去幫助別人,自己的田地打理的很好,但沒有聽說他幫過誰乾過什麼活,即便是自己的親兄弟姊妹。

後來我們家搬離了東北,和舅爺來往就基本上斷了。因為那時候年齡小和舅爺來往的不多,很多記憶還是長輩講給我們的。

寒來暑往,生死生滅,誰又能逃脫過因果?種善因得善果,種惡因得惡果!欲知前世因今生受則是,欲知後世果,今生作則是!萬法皆空,因果不空!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