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阿彌陀佛就在我們身邊


時間:2017/7/6 作者:淨山

《淨土》雜誌2017年第2期 文/楊雯

在幾年的學佛修行路上,我曾經見聞過一些身邊念佛人的感應故事,今天寫下來是為了鼓勵更多的念佛人,不要有絲毫懷疑和退心,一定要相信有極樂世界,相信有大慈父阿彌陀佛,更深信阿彌陀佛時刻在我們身邊,我們所有的酸甜苦辣他都瞭如指掌,只要我們通身放下、一心皈命,他必然會在危難時刻出手相救,並在臨終接引我們往生西方,永遠不必再受輪迴之苦。

只要虔誠念佛,真的有佛光

在我居住的邊陲小城,李老菩薩的精進虔誠是最令我佩服的。七十六歲的她,每天凌晨四點半便起床拜佛念佛,多年來從不間斷。很多人都勸她:年紀大了,要注意身體,那麼早起床會吃不消的。但是她很堅定地說:「寺院的出家師父三四點就起來上殿做早課,為眾生祈福消業,我作為眾生之一,蒙受著三寶這麼大的恩德,怎麼能夠在師父念經的時候還呼呼大睡呢?」她跟兒子、兒媳住在一起,為了不打擾她們,早上起來都躡手躡腳,無論春夏秋冬都不敢穿鞋子,只穿著襪子去佛堂拜佛、念佛,而且平時念珠不離手、佛號不離口,對阿彌陀佛的信心如金剛般堅定。

李老菩薩退休以前是某單位職工,她住的是單位小區。有一次,單位要辦一個證,需要退休職工現場照相。為了方便老年人,單位領導就請照相館的人把照相機搬到小區里,讓老年人在家門口就可以照相。那天,幾十個老年人在小區院子裡排著隊照相,每個人站在照相機前面,「啪」的一聲就照好了,馬上就看到彩色照片。李老菩薩站在隊伍里,照樣手持佛珠,口念佛號,輪到她照相時,反覆站上去五次,都沒有照出照片來,別人照出來的是彩色照片,她照出來的卻像醫院X光片子一樣。照相館的人非常奇怪,以為是機器壞了,翻翻弄弄檢查半天也沒有發現哪裡壞,後面的人等不得,李老菩薩也比較謙讓,就讓後面的人先照,結果排在後面的人一站上去,也是「啪」的一聲,出來彩色照片。大家頓時感覺納悶,為什麼前面後面的都能照出照片,唯獨李老菩薩照不出來呢?大家都奇怪地打量著她。李老菩薩看著手上的念珠,忽然悟到了原因,她轉身向著西方深深一鞠躬,然後把佛珠收起來,暫時停止了念佛,第六次站上去,這回終於照出了彩色照片!

在一次佛七結束時,李老菩薩激動地給大家講這個感應故事,她流著眼淚說:「佛經上說只要誠心念佛,就會有佛光照著我們,念了這麼多年佛,我從來沒有見過佛光,以為自己不夠虔誠,或者老眼昏花看不見佛光,沒想到阿彌陀佛用這種方式讓我知道,只要虔誠念佛,真的有佛光!你想,佛光是多麼亮、多麼強,我那時正在念佛,完全被佛光照著,當照相機拍攝時,就把熾盛的佛光拍下來了,所以我五次都照不出照片,第六次照相時,我沒有念佛,才照出了相片。佛言祖語真實不虛,阿彌陀佛名號奇妙無比,讓我從此以後更加堅定信心念佛,一心求生西方極樂世界。」

阿彌陀佛真的來保護我了

有一位八十三歲的劉老菩薩,他也是位虔誠的念佛人,據說他每天念佛號五萬聲,我們後輩都非常佩服他的毅力和信心。他年紀大了,腿腳不好,行動又慢。有一天,他坐公車,在下車的站口,因為車上人擠,擋住了司機的視線,在他只跨下一隻腳,另一隻腳還在車上時,司機就加油門開動了車,就在那千鈞一髮的時刻,他耳邊忽然有個聲音說「念佛!」他立即念「南無阿彌陀佛……。」還沒念幾聲,車子就飛馳而去,把他甩到路邊,他一伸手扶住了路邊的一棵樹,踉蹌了幾下就站穩了,連皮毛都沒有傷到。

劉老菩薩每次跟人講到這個故事時,就反覆強調說:「這是真的,我沒有騙你們,我耳朵一點都不背,那時候真的有個聲音告訴我念佛,那一定是護法神提醒我,見我年紀大了腿腳不好,如果被車子甩下來必定要摔斷骨頭,因此提醒我念佛,阿彌陀佛就真的來保護我了!說明阿彌陀佛時刻在我身邊看著我,你們大家要好好念佛,相信阿彌陀佛從來沒有離開我們,我活了這麼大年紀,但是在阿彌陀佛眼裡,我也只是一個柔弱的孩子。有大慈父無微不至的關懷護佑,無論遇到什麼都不怕,哪怕將來陽壽到了,阿彌陀佛也會來接引我往生西方。念佛人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

剎車失靈,念佛出奇蹟

這是我家先生親身經歷的事情。有一次他開車送爺爺回老家,老家在一百多公里外的山區,山路很不好走,一邊是大山,一邊是懸崖,路上彎道多,上坡又下坡。因此他一邊開車,一邊念佛,覺得這樣比較心安,也相信阿彌陀佛會保護自己。

車開到一個轉彎處,他忽然覺得剎車似乎不靈了,怎麼踩都不管用,眼看車子就要衝下懸崖,他提高了聲音,大聲地念「阿彌陀佛!」忽然「嘎」的一聲,車子居然停住了,他下來一看,前輪已經到了懸崖邊,再快一秒就下去了,好兇險啊!他立即對著西方跪下,恭敬地禮佛三拜,感恩阿彌陀佛在這危急關頭拉他一把,救了他和車上的老爺爺,車子也完好無損。後來回城後,去修理廠檢查,修理工說剎車確實失靈了,這種情況沒有衝下懸崖,真是天大的奇蹟!

多年以後,我家先生每次講起這段經歷還是心有餘悸,他說:「雖然我看不見阿彌陀佛,但是那次經歷讓我深信阿彌陀佛就在我身邊看著我,從來沒有離開過我,看我有危險就立即出手相救,也時刻伸著手準備拉我回家。」

自從念佛後總是遇到好人

我的母親六十多歲了,因為不習慣住在城裡,所以仍舊住在老家,平時沒事以種菜為樂。她種的菜多,自己吃不完就用一個小竹籃背來城裡賣,她說不是為了賺錢,就是當玩一樣,能賣多少就多少,賣不完的送人。平時她手上都戴著念佛計數器,邊走邊念佛,每天也能念幾千乃至上萬佛號。

有一天早上七點多鐘,母親照例背著一籃菜出來,她沿著公路慢慢走。走到一個村子外面,忽然不知道從哪裡鑽出來五條大狗,圍繞著她「汪汪汪」叫個不停,個個都兇惡地露出尖牙,一副要吃人的樣子。母親看看周圍,根本找不到棍子或石頭,她平時也不打狗,只是想要把它們嚇走,眼看狗就要撲上來咬她,她立即加緊念佛。忽然身後開來一輛計程車停在她旁邊,司機是個二十多歲的年輕小伙,他伸出頭來笑眯眯地說:「大媽,你要去城裡嗎?快上車,我帶你去吧!」

母親就像找到救星一樣,立即鑽進了車,那五隻大狗還邊叫邊追車,但是它們無論如何都追不上車子了。母親感激地說:「謝謝你啊,小伙子,今天要不是你,我可能被狗咬了,我得多給你點車費。」誰知司機不但不要一分錢車費,還把母親直接送到菜市場門口。母親拿著錢遞給他,他又推過來,他們在菜市場門口僵持了一陣,小伙子笑笑說:「大媽,我前幾天去廟裡抽籤,老和尚讓我要多做善事,我也不知道該做什麼,今天遇到你,就當我做的第一件善事吧,錢我不能收,下次如果見到你,我還帶你!」小伙子說完就開車走了。母親看著車子遠去的影子,激動地說:「都說念佛好,我自從念佛後總是遇到好人!阿彌陀佛大慈大悲!」

念佛找包度有緣

這是我認識的普師兄親身經歷的故事。幾年前,他有一次去外縣出差,不小心把一個小背包弄丟了,裡面有他的身份證、駕駛證、錢包、銀行卡和鑰匙等貴重物品,可以說,他所有重要的東西都在裡面了,這個包丟失對他來說損失巨大。

當他四處搜尋而一無所獲後,家人就勸他趕快去登出銀行卡,重新辦理所有證件。但是誰都知道要辦理駕駛證和銀行卡,就必須有身份證,這下連身份證都丟了,辦理起來非常痲煩,他實在不想去做這些繁瑣的塵勞事。於是他就每天打坐念佛,念佛結束後,就在阿彌陀佛面前跪著求佛說:「大慈大悲的阿彌陀佛,求您加持我找到背包吧,裡面的錢可以不要,誰撿到就是誰的,可是證件對於別人沒有用,對我來說很重要,我只求找到證件!」他家裡的人都說他簡直是瘋了,包包丟了應該去派出所報案,去報社登啟事,趕緊去補辦,在這裡念什麼佛,天下哪裡有這麼好的事?但見他不聽勸告,就不理他了。就這樣過了半個月,有一天他忽然接到一個電話,一個年輕的聲音告訴他,他撿到一個小背包,請他到公園門口拿。他頓時喜出望外地奔向公園,只見一個憨厚的小伙子,手上拿著一個背包,見他來,小伙子仍然比較謹慎,請他說出包里裝的都是什麼東西。他準確地說了包里有身份證、駕駛證、銀行卡和錢、鑰匙等。小伙子笑著說:「大哥,這些東西都沒錯,不過你說少了一樣東西,你再想想。」他想了半天也沒想起來,但是那個小背包的確是他的,他求小伙子把包還給他,裡面的錢歸他。

小伙子把包遞給他說:「大哥,你這個包里的東西,我撿到的時候都仔細看過了,開始我也想占為己有,我想要裡面的錢,還想帶著你的身份證去破譯你的銀行卡密碼,看看你卡上有沒有更多錢。我猶豫了好多天,但是有一天忽然發現在包的內層,你用一個小黃布袋裝著一張佛像,也正是這張佛像,讓我感覺到你是一個有心向佛的善人,我看到這張佛像,不知道為什麼就不想要你的包了,裡面的錢也不想要了,想把包還給你,我也要做一個善人。」

普師兄打開小包內層一看,果然看到自己原來用黃布袋裝著的一張阿彌陀佛聖像,他頓時激動得熱淚盈眶,這真是一個神奇的感應啊!是阿彌陀佛在幫助他,也幫助這個小兄弟免於造作貪圖別人錢財的惡業。他把包找回來後,家裡人都心服口服,逢人就說這個神奇的感應故事,原本不信佛的家人也全都信佛念佛了。

普師兄說,他經常跟人講這個神奇的念佛感應故事,但是他很希望聽到這個故事的人知道,念阿彌陀佛不只是為了幫助我們找到丟失的東西這麼簡單,念佛的好處實在太多了,說不完、道不盡,這只是其中一個小小的感應,阿彌陀佛用這種善巧的方式,增強了他念佛的信心,度化了小伙子回心向善,度化了他的家人信佛念佛,而我們念佛最大的利益,是今生一定能蒙佛接引往生西方,永遠脫離六道輪迴的苦海。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