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往生極樂世界,一切不明了的全明白了


時間:2017/7/6 作者:學樂

海賢老和尚就一句佛號,戒定慧三學圓滿,他的心清淨,他的心沒有分別,平等心現前,他的心覺悟,覺悟就是智慧開了,覺而不迷,正而不邪,淨而不染,人家做到了。在淨土宗裡面所說的,清淨心是功夫成片,有功夫成片就決定能往生。他把五種見惑放下,有這個功夫,有這個功夫就能見佛。

大勢至菩薩告訴我們,「現前當來必定見佛」,見阿彌陀佛,現前是你沒有往生之前。一般往生的人至少見佛三次,就是你功夫成片的時候,佛來了,你見到了,佛會告訴你,你還有多長的壽命,到你壽命到的時候佛來接引你往生。第一次見面,把信息透給你,等於給你授記。你自己相信,為什麼?見到佛,佛親自給你講的,你的心堅定了,往生的願不變了,有這個好處,一直念下去,到壽終。

第二次見佛,第二次見佛的時候,佛來告訴你信息,跟你約定時間哪一天來接引你。大概什麼時候?三個月到一個月,有人三個月前就知道了,有些人一個月前會告訴你。我們過去在新加坡,居士林陳光別老林長,他是往生前三個月,他在一張紙頭上寫,寫日期,寫了十幾個,沒有人敢問他什麼意思,就是那一天走的,一點都不差。所以我們知道他三個月前見佛,佛跟他約定時間。第三次見面是佛來接引他,帶他走。所以往生的人至少都是見佛三次。

海賢老和尚他活了一百一十二歲,念佛念了九十二年,九十二年當中他見多少次佛?我相信不止十次。在他光碟裡面我們聽到了,他說我好幾次要求佛帶我走,佛不肯答應,說我修得不錯,做個好樣子給念佛人看看,就是表法。你看好幾次,就不是一次、不是二次,多次見佛。

兩年前他又說,老佛爺說他修得不錯,叫他再多住兩年,表個法給大家看看。臨終前幾天,他又告訴這些老同修們,我可能這幾天就要走了。人家問他為什麼?他說阿彌陀佛已經來了兩次,告訴他,他可以往生。你就想到,他一生見佛多少次!這些信息透給我們就是為我們做證明,極樂世界真有,不是假的;阿彌陀佛真有,信願持名,求生淨土,是真的,不是假的。

我們如果把他老人家表法統統看清楚、看明白,真正懂了,不再懷疑,我們在這個世間一切萬緣可以放下了。不但世間法放下,佛法也放下,跟《金剛經》上所說的一樣,「法尚應舍,何況非法」。一切法統統舍了,這是什麼人?善財童子。你看善財童子五十三參,他聽,他不學。聽幹什麼?聽是圓滿後得智,沒有一樣他不知道,他修就一門,一句佛號念到底。

為什麼要學那麼多法門?是為度眾生,不是為自己。眾生根性不相同,一個法門不能普度。淨宗能普度,人家不相信。所以廣學多聞是為度眾的,一門深入是成就自己的。往生極樂世界,成就自己,就廣度眾生。到極樂世界去見到阿彌陀佛,阿彌陀佛本願威神加持,一切不明了的全明白了,不需要學習,這是極樂世界無比的殊勝。

文章恭錄—2014淨土大經科注第129集2014/11/07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