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這是正事,不能把事情搞錯了


時間:2017/7/7 作者:王習訓

世緣、佛緣都要放下,都要無求,只求往生極樂世界,只求親近阿彌陀佛,你就全對了。經教要不要再學了?不要學了。要聽古人的話,要堅定信仰古聖先賢,他們比我們高明,我們怎麼比也比不上人家。為什麼?他們對這個世間很容易知足,知足常樂,他無求,每天吃得飽、穿得暖,有個小房子可以遮蔽風雨,他就知足了。

現在人不知足,不知足的人苦,知足的人樂。古人比我們樂,古人比我們有智慧,為什麼?心清淨,清淨心生智慧。我們現在的心,充滿了雜念、妄想,雜念、妄想生煩惱。

是不是這樣的?我們迴光返照,冷靜去想想,用佛的經典做標準,來量量自己,自己確實是個凡夫,學菩薩道、學佛法確實艱難,煩惱習氣斷不了,初果、初信菩薩,距離我們好像很遠很遠,我們無法得到。

如果沒有遇到淨宗法門,還是繼續搞輪迴。遇到淨宗,就不一樣了。這是稀有難逢的一個機會,你碰上了,碰上之後能放下萬緣,世出世法統統放下,一心專念阿彌陀佛。

這個法門的條件就叄個,真正相信,沒有絲毫懷疑,有極樂世界,有阿彌陀佛,信心堅定,真有;第二個,真發願,我不想在這個世界住下去了,我想到極樂世界去,這一生當中收拾收拾,其他念頭全放下了,就留這一念,我就要到極樂世界,我到極樂世界跟阿彌陀佛學習,阿彌陀佛就來接我們;下面一心專念阿彌陀佛名號,念六個字可以,南無阿彌陀佛,念四個字也行,阿彌陀佛,一直念下去。

要分秒必爭,不要讓光陰空過,我打妄想,不如念阿彌陀佛,念阿彌陀佛往生極樂世界,品位上升,打妄想,要留在輪迴裡頭,出不去,這個帳要會算。這一生當中,決定不能把事情搞錯了,念佛是正事,除念佛之外,全錯了。這個不能不知道,不能不清楚。

文章恭錄—2012淨土大經科註第513集2013/11/22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