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過去曾經多次學習,這一生遇到就很容易懂


時間:2017/7/7 作者:王習訓

生時死時,端正醜陋,善惡業緣,無所不知。一劫乃至百劫,這是指時間;一世到千萬世,是指的空間。六道裡頭,人道死了,生畜生道,或是生到天道;天道死了,有生到人道,也有生到三途。你在哪一道,那個時候用的姓名、飲食的狀況、苦樂的狀況、壽命長短,全都知道。你在這一生當中所造的行業,就是前面講的善惡業緣;學佛,你所修的哪一個法門,都知道。所以佛的教學方便,能順著你的根性,過去曾經學習。如果過去曾經多次學習,這一生遇到就很容易懂,繼續學習,這才能夠深入。

深入經藏,不是一生一世能辦到,生生世世。一世圓滿,只有一門,往生西方極樂世界,這是一世圓滿。生到極樂世界,壽命之長沒法子計算,他是真的無量壽。為什麼?往生到極樂世界等於說是保證你明心見性,你離開西方極樂世界的時候,你決定成佛,你才離開。而且你所證得的,決定跟阿彌陀佛完全相同,圓滿的具足。彌陀功德無比殊勝,不可思議,諸佛讚嘆他,稱他為「光中極尊,佛中之王」,這讚嘆到極處。這個叫知宿命無漏智力。

文摘恭錄—二零一二淨土大經科注(第一00集)2013/1/1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