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佛說這4種方法能讓人獲得富貴


時間:2017/7/7 作者:妙音居士

一、應時布施:

譬如冷時,我們為無衣者布施衣服;在饑荒時,為飢者布施食物。如此,對需要者而言才有用處。否則錦上添花,對有者而言,實在毫無意義。

二、無輕慢心:

只有隨時隨地都不起輕慢心,才有機會廣結善緣。只要有真正虔誠的心、恭敬的心,就能夠獲得認可、獲得富貴。

三、歡喜而予:

每一樣東西要給人家時,都需充滿著歡喜心,把對方當成像菩薩一樣地供養,當下就能獲得像供養菩薩一樣的功德。所以,要想得到富貴,一定要樂於布施,人家缺什麼就給什麼,一切都要能出自歡喜心。

四、不求回報:

布施應出自對方有需求。因對方有所缺,而後我們有所給予,而不可以只為了布施的目的是在於求得好的果報。布施能在沒有冀求果報之下自然給人,方能獲得很大的功德。

佛陀這樣開示的目的,是讓我們正確擁有財富。只有廣泛布施,才能讓自己的財富恆久。同時佛陀還講述了比金錢更為重要的七種“聖財”,就是成就佛道之七種聖法。即信、戒、慚、愧、聞、施、慧等七者。以其所持之法能資助成佛,故稱為財。大家應多追求七聖財,讓自己的財富恆久,讓自己的人生更有意義。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