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把佛法帶進菜市場


時間:2017/7/7 作者:聖新

『金光明經』流水長者子品中,佛陀昔為流水長者子,不忍上萬條魚乾涸死亡,急遣二十集大象負水濟魚,活魚性命,並為上萬條魚說法念佛,上萬條魚得此功德,當日命終,眾魚屍體積聚池畔,神識往生忉利天,享無極之福!有經為證:『爾時其地,卒大震動,時十千魚,同日命終,既命終已,生忉利天。』

在市場上各種各樣等待宰殺的生命都有很多,我們去市場的時候,由於種種原因,我們沒能力把它們全部都救了,所以看到別人殺生時,而自己沒能力救它們,那麼可以念幾聲「南無阿彌陀佛」聖號,給那些即將被殺的生命聽的,或者也可以帶上一個念佛機,去市場播放佛號給那些我們沒救到的那些生命聽,這是在救它們的慧命,和它們結一個生生世世的法緣。正所謂一句南無阿彌陀佛,一歷耳根永為道種,遇緣即發。

還有一個原因就是市場天天都殺生,菜市場就是人間的地獄,那麼那些生命被殺死了,就會變成孤魂野鬼在市場遊蕩,所以市場的怨氣是最重的,我們在市場念佛或用念佛機播放佛號,這也是在超度那些被殺的孤魂野鬼。

這是在救度眾生呀,也是在幫我們自己積累福德。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