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明華居士

明華居士:有些人念佛、誦經、拜佛、放生或做其它善事時,為什麼會控制不住自己流淚?


時間:2017/7/7 作者:明華居士

1 我們有很多佛友留言詢問自己念佛、或誦經、或拜佛、或放生等做一些善事的時候,會自己控制不住自己地流眼淚。

2 有這些現象很正常,如果沒有這些現象也很正常,我們不要太執著於這些現象,有就有,沒有就沒有,有這些現象,知道原因了就放下,不要再執著於以後還會不會有等等。

3 雖然不要去執著這些現象,但我們還是要祝賀這些佛友,因為我們累世有修行,累世與佛、佛經、眾生都結下了深厚的緣份,我們一念念佛或誦經或拜佛或放生時,觸動了我們內心深入對佛、對眾生的感情,觸動了我們內心深處的慈悲心,所以會忍不住流下眼淚。

4 我們出現了這些現象,也要慚愧,我們累世有修行,為什麼現在還會墮入人身?那肯定是因為我們沒有精進,所以我們這輩子就不要再浪費時間了,要把成功往生到西方極樂世界,定為這輩子一定要達到的目標,這樣我們才不枉這一輩子的人身。

南無阿彌陀佛!

點我打賞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