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如何獲得觀世音菩薩普門品功德?


時間:2017/7/8 作者:妙音居士

許多人都知道念誦《觀世音菩薩普門品》,因為觀世音菩薩普門品功德殊勝。為什麼會有如此高的觀世音菩薩普門品功德呢?最簡單最直觀的原因是因為觀世音菩薩是中國家喻戶曉的菩薩,也是最多人頂禮膜拜的菩薩。

《觀世音菩薩普門品》簡稱《普門品》。原是《妙法蓮華經》裡的一品,由於觀音信仰傳入中國日益盛行,所以它從漢文譯本內抽出來,成為便於受持讀誦的單行本。

《普門品》裡有「功不唐捐」四個字,意思是說,功德不會白白浪費。那麼,我們要怎樣才能獲得功德呢?

要想獲得觀世音菩薩普門品功德,必須從持念觀世音菩薩名號、大悲咒、普門品以及觀世音菩薩的經典入手,加上修習福慧善根,得大自在的法門,使眾生得到無上功德,菩薩在無意識界中福蔭萬代。

如何獲得觀世音菩薩普門品功德?我們列出以下十點:

一、修持觀世音菩薩法門獲得觀世音菩薩普門品功德,要有大悲憫憐一切眾生,更不要說去傷害眾生的話,因為菩薩叫做大悲觀世音。只有去幫助大家遠去痛苦,永得快樂。我們己身也會得到快樂的福。

二、修持觀世音菩薩法門獲得觀世音菩薩普門品功德,要有一顆樸實清淨之心。我們己身也會得到脫苦的福。

三、修持觀世音菩薩法門獲得觀世音菩薩普門品功德,當別人需要時,要送給大家飲食、衣服、醫藥、家庭常用品和一切所需要的物品。我們己身也會得到富貴的福。

四、修持觀世音菩薩法門獲得觀世音菩薩普門品功德,要遠離一切不如法的事,要利益和貢獻所有人。我們己身也會得到萬事如意的福。

五、修持觀世音菩薩法門獲得觀世音菩薩普門品功德,不但要己學,還要開示大家學習布施等六波羅密的好處。我們己身也會得到受生尊貴的福。

六、修持觀世音菩薩法門獲得觀世音菩薩普門品功德,要深刻了解因果,一心積善,實修實持入於菩薩大願海的境界。我們己身也會得到無上菩提的福。

七、修持觀世音菩薩法門獲得觀世音菩薩普門品功德,若大家對我們有所求,要極力去幫忙他們達成願望。我們己身也會得到所求如願的福。

八、修持觀世音菩薩法門獲得觀世音菩薩普門品功德,不要生貪婪的心,舍掉恨毒的心,才不會愚痴無智慧。以求明心見性。我們己身也會得到無煩惱清涼境界的福。

九、修持觀世音菩薩法門獲得觀世音菩薩普門品功德,要深入經藏,為人說法就會辯才無礙。我們己身也會得到廣大圓滿的福。

十、修持觀世音菩薩法門獲得觀世音菩薩普門品功德,要常修福、慧、學忍辱。我們己身也會得到一切種智和相好光明的福。

這些,就是無量觀世音菩薩普門品功德,無限殊勝,能得大功德,能得大智慧,救眾生於生死苦海。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