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起心動念、言語造作騙不了佛菩薩和鬼神


時間:2017/7/8 作者:王習訓

“五逆十惡”墮無間地獄。“五逆十惡”我們想想有沒有造?“殺父”,沒造;“殺母”,沒造;“殺阿羅漢”也沒造;“出佛身血”也沒造;“破和合僧”造了沒有?不敢講了。破壞佛法,在佛門裡面不守清規、自贊毀他,有沒有?這一條犯的人很多,結果呢?結果你看他走的時候什麼樣子,你就明白了,他是怎么走的?諺語所謂“好死好生”。他走得很好,他往好地方去了;他走得不好,那就是三途。

這個“五逆罪”雖然沒犯,有沒有起心動念?只要有起心動念,你已經犯了,你自己不知道,鬼神知道,佛菩薩知道。所以我們不但是言語造作騙不了人,騙不了鬼神、騙不了佛菩薩,起心動念都騙不了。我沒造,動了個念頭,動個念頭很快就息掉了,念頭動了。念頭動是“意”在造業;口頭是“言語”在造業;身體的動作行為是“身業”造,三業都造業。身、口、意三業都在造業,從早到晚,晚上睡覺還做夢,夢裡頭還造業,你想想,你不怕嗎?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