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邪淫果報:邪淫縱慾的最大害處


時間:2017/7/9 作者:鏡隨心轉

貪色縱慾、邪淫會給人帶來無數的害處,最大的害處有四點:

一.傷福德

印光大師云:"人之所以異於禽獸者,以其有人倫也。人若行蔑理亂lun之事,則是以人身行禽獸事,身雖為人實則禽獸不如也。何也?以禽獸不知倫理,人知倫理,知倫理而復蔑倫理,斯居禽獸之下矣。" (人倫是指三綱五常、男女居家及夫婦之道)

人沒有了倫理心,什麼壞事都能幹出來,最是傷福德。人邪淫就是蔑理亂lun,就是以人身行禽獸事。祖宗父母和自己辛苦積來的一點福德和尊嚴都因為你邪淫而喪失殆盡,不但摧毀了自己的身體,事業敗壞,善友遠離,現世惡運不斷,而且將來必定殃及子孫。"積不善之家必有餘殃"(孔子語),讓子孫後代蒙受你邪淫帶來的無窮無盡的貧苦和災禍,哪個有人性的人願意?以天大的福德換取片刻的歡娛,哪個有智慧的人能那么做?

二.傷身

父母生你身、養你身,恩重如山,永難報答。十月懷胎,回乾就濕(孩子尿床了,父母會把孩子挪到自己睡過的乾爽溫暖的地方,而自己卻去睡尿濕的地方。《佛說父母恩重難報經》中,佛說父母有十種恩情兒女難報,其中有"回乾就濕"恩),含辛茹苦,費盡心機和財物,好不容易把你培養成人,原指望你德才兼備、盡力盡分做些有益於國家和百姓的事,光宗耀祖,接續香火,共享天倫之樂。哪想到你卻以承繼祖宗血脈之身行畜生不如的苟且之事,傷風敗俗, 滅門絕嗣,辜負父母的養育之恩,辱沒祖宗顏面,這是最大的不孝!

《陰律》(白話)說:"姦淫別人的妻子,會得到絕嗣的報應;姦淫未婚的處女,會得到子女淫佚的報應。"

《文昌帝君戒淫寶訓》云:"絕嗣之墳墓,無非好色狂徒;妓女之祖宗,儘是貪花浪子。"

輕者耗盡精血,神衰體弱,所生的孩子一定是疾病纏身;重者不但自己染上梅毒、愛滋病等各種惡疾,而且還傳染給自己的家人。瞎眼睛、爛皮膚,白骨裸露,惡膿滿身,臭不可聞,讓人厭棄。受盡了痛苦和折磨,最後還是一命嗚呼,徒留父母、妻(丈夫)兒在那兒哭天喊地,被別人恥笑。

是傷你自己的身嗎?其實是痛傷祖宗父母和妻子(丈夫)孩子的身!

三.傷財

財能善用,多多益善。如果把辛辛苦苦掙來的錢用在邪淫上,就是拿錢買禍。

文昌帝君曰:"天道禍淫(給淫luan的人降禍),其報甚速。"。

這樣的錢越少越好,錢少少造孽,上天也會幫你失去這份錢財的。人一旦沾染上邪淫的惡習,腦子裡整天就是一個"色"字。淫念一生,猶如蒼蠅聞到臭肉一樣,一定要付諸行動而後快。由於心血兩虧,身體搞垮了,人由於精力不足而變得懈怠,各種惡習也隨之滋生(例如吸毒),意志越來越消沉,費盡心血建立起來的事業由於缺乏精心管理而漸漸衰敗,正所謂"業精於勤而荒於嬉"。

更有甚者,父母、妻子(丈夫)兒女在家吃糠咽菜,緊衣縮食,你卻在外面揮金如土,花天酒地,一擲千金只為"美"人笑,這樣的人真是不孝、無情無義的敗類!而且一旦染上惡疾,耗盡錢財卻不能治好,讓父母、妻子(丈夫)兒女為你受窮受苦。這些錢財本可以用來上孝養父母、弘揚人間正氣、積福積德,下安養家庭、濟危救難、做他人楷模,現在卻用來買禍,你是聰明還是愚蠢?

四.傷他(她)人

古人云:"奸近殺。"現在媒體報導的由於邪淫、通姦等導致自己被殺、對方被殺、親友被殺的案件實在是太多了,還有當事人受辱或後悔自殺,親友無法承受恥辱而自殺。由此可知,邪淫的罪過比殺人的罪過還要嚴重。

人相聚就是一個緣分,茫茫人海之中能相識的人有幾個?既然相識就要引領他(她)走上正路,成就一個善緣。如果為了滿足自己的邪淫去勾引對方,讓他(她)起心動念,發生淫luan行為,走上邪淫與死亡的歧途,就是把善緣變成惡緣。毀他(她)名節,引他(她)墮落,實在是"自作孽不可活"。即使遇到賣身求生活的人,也要善巧方便,指點迷津,讓他(她)迷途知返,悔過從善。說不說在你,聽不聽在他(她)。即使他(她)做不到,你已經給他(她)種上從善的種子,種因必得果,總有一天他們會醒悟的。何必要用錢買歡,拿財買禍,讓他(她)痛苦的生涯再添一分罪孽,實在是自傷傷他(她)。

更可怕的是,有的人小有聲望和地位,在人前道貌岸然,頗令一些人信服。一旦做了傷風敗俗的事情,那些愚昧的人就會認為:既然他(她)可以做,我們就可以做,潛移默化,周圍的人上行下效,社會風氣因此變壞。受傷害的人眾多,罪孽實在是太大了。

古德云:"求名者,因好色慾而名必敗;求利者,因好色慾而利必喪;居家者,因好色慾而家業必荒;為官者,因好色慾而官業必墮。"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