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懺悔:傷害小烏龜而導致長久不愈的神經性皮炎


時間:2017/7/9 作者:空觀居士

話說此事已經過去快二十年了,那個時候,不懂學佛,也不懂因果,曾經造作過很深的罪業,現在想來,也深感後悔,懺悔自己的罪過。雖然,那個時候已經開始接觸了佛經,比如,在1998年的時候,在一個佛香社請到了一本淨土法門法師的《無量壽經講解》,也開始讀,覺得有理,但是,因為年幼,經歷的事少,對裡面所講的道理,還是不能理解,反而覺得總講往生,覺得很可笑。這就是我典型的愚痴,以及慧根不足的緣故啊。可見,作為我們常人,一生之中能遇到佛法是很稀有和難得的緣分,能接受和理解佛法,更是極其珍貴的緣分。我們日常可見的,有很多人,有機緣去接觸佛法,但是從來不升起信心,這也是極其可悲的。

今天主要說一下一個因果故事,是本人的親身經歷,我悟到此事的因果,才是最近一兩年的事,可以說是突然悟到的。可見,我們在日常生活中,開個智慧,有個頓悟,是多麼稀有難得的事,所以,我們佛弟子,如果有機會,一定要進行善巧方便的法布施,也許就能極大的加快同修和朋友們的開悟速度。能如此,則功德真的無量!

言歸正傳,重新說這次因果的故事。

1998年春天吧,我記不大清楚具體日子了,我在街上偶然買了一隻小烏龜,作為寵物飼養的那種,不是很大,但是很有靈性,很乖,有的時候,我摸摸他的小腳,他就趕快縮回去,很可愛。但是,當時,有個比較大的業障,使得我心情一直煩惱鬱悶很長時間,有時夜裡,心情煩惱的時候,無明的怒火會出來,嗔恨心也會出來,慈悲心也就沒有了,智慧當然也在嗔恨心的支配下完全沒有了。有天晚上,我將烏龜放到一個小桶的桶底,隨手在玩火柴,突然想到,把火柴點著後丟下去,不知烏龜會有什麼表現,於是,隨手就點燃了火柴丟下去了。誰知很不巧,一個火柴正好丟在烏龜的脖子上,烏龜因為害怕,本能的一縮脖子,那正在燃燒的火柴頭正好 被卡在脖子上,雖然火柴當時立即滅掉了,但是很熱的火柴頭還是被卡在脖子上,我看到烏龜痛苦的掙扎,心中也是一驚,趕快拿起烏龜,但是他的脖子上已經被燙出一個痕跡。

大概是過了不久,時間真的記不得了,因為當時我根本沒有把兩個事情結合起來,我的後腦勺部位,出了個皮膚病,找了很多家醫院,都看不好,有說是神經性皮炎,吃藥,用冷凍,抹藥,各種治療,均不見好,症狀就是極癢,一直不能結痂,一片好了後,邊上又會出現一片,記憶中,這個病好像持續了幾年,一直都是斷斷續續的,後腦的那個部位經常是濕漉漉的,因為極癢,經常撓癢的緣故。至於說什麼時候好的,現在也想不起來準確時間了,可見此病持續時間之長,似乎已經成了常態了。印象里好像一直持續到2003年,陶一的牛師傅讓我去放生,這個病才在不知不覺中間好了。

近兩年,因為學佛的深入,對因果認識也在加強,某天突然想到,當年燒傷了烏龜的脖子,那個部位就有個被燒傷的黃色的傷痕,和我後腦後邊的所謂神經性皮炎的部位幾乎就是一樣的!持續幾年的莫名症狀,一直治不好,直到後來懂得放生之後,才慢慢的,在不知不覺中好了。

無故打龜殺蛇,古人講,這就是招災之途,此事真實不虛!上述的過程就是我的真實經歷,不敢有一絲妄語。其實,我們每個人,從無始劫以來,都不知造作了多少罪業!就說今生,我們捫心自問,有沒有造作殺業?所有罪中,殺業是第一的。可以說,機會我們每個人都會造作種種的殺業,有的是隨喜的殺業。造作了這些殺業怎麼辦?第一個是先要意識到,意識到自己的過失,然後發誓再不去做,同時要懺悔,要放生。殺業一定會招致不好的惡果,一定會影響到我們的幸福和福祿,以及健康等等。

最容易犯殺業的對象,是那些小動物,小昆蟲,最容易犯殺業的時候,還是少年兒童時期,因為小孩子頑皮,經常會拿小動物玩,也就經常會犯殺業,所以,為人父母者,一定要特別注意,就是千萬不要小看自己的小孩去折磨和殺一些小動物,哪怕是螞蟻之類的昆蟲,都不可以,因為,所以的業最終都會到自己的身上,經常去折磨和殺害小動物的孩子身體一般都不會好,也會在將來的學習和生活中面臨種種問題。這個事千萬不可小看,這就是因果的存在,因果的不虛。愛自己的孩子,首先要從教育他不造殺業開始。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