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你知道禮拜的真實內涵嗎?想獲十種功德就要多拜佛


時間:2017/7/10 作者:君合

禮佛拜佛的殊勝功德禮佛是一種極為殊勝的修行法門,願令一切佛弟子從中得到利益,身體力行,早斷煩惱,速成佛道。

若有眾生恭敬禮拜諸佛塔廟。得十種功德。何等為十。一者得妙色好聲。二者有所發吐言辭人皆信伏。三者堂堂處眾無畏。四者天人世間愛護。五者具足威勢。六者威勢眾生皆來親附。七者常得親近諸佛菩薩。八者具大福報。九者命終生天。十者速證涅槃。是名禮佛塔廟得十種功德。——《佛說業報差別經》

【注釋】如果有眾生恭恭敬敬地頂禮佛陀、佛塔、寺廟,可以獲得十種功德。一、得妙色身:生生世世獲得妙色之身,相貌端嚴,聲音唯美。二、出言人信:凡是你所說的話,都會受到別人的信任。三、處眾無畏:處在眾會當中,無有畏懼。四、諸佛護念:會得到諸佛菩薩的護念。五、具大威儀:不論出家、在家,都能行為如法,並具有令人生信的威儀。六、眾人親附:會有很多人親近你,那樣你就不會孤獨,不會因為沒人理而痛苦。七、諸天愛敬:連天人都愛戴、恭敬,並且時時保護著你。八、具大福報:將獲得大的福報。九、命終生天:命終以後,可以上生天道。十、速證涅槃:迅速獲證涅槃。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