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佛教問答

淨土法門:幫助流產的人,是誦《地藏經》或哪一部經為好,需誦多少遍或多長時間?


時間:2017/7/11 作者:妙音居士

問:流產的人,請問是誦《地藏經》或哪一部經為好,需誦多少遍或多長時間?」

答:墮胎,這個問題嚴重了。墮胎是跟人家結非常深重的冤讎。這一個神識來投胎,他跟你過去生中有緣分,這是佛在經上講的,四種緣才到你家裡來投胎,這四種緣是報恩、報怨、討債、還債,如果沒有這個關係,他不會到你家來。你想想看,如果是報恩來的,你墮胎,把他殺了,恩變成仇,下一次再來,他是來報仇來的,他就不是報恩。如果是報怨而來,你殺了他,仇恨再加仇恨,這怎麼得了!所以這樁事情,非常非常可怕,愈想愈恐怖。為什麼今天社會這麼動亂、天災人禍這麼多?這是一個主要因素,眾生共業所造的,我們一定要知道。

為了要解除這個冤讎,你念《地藏經》、《金剛經》和《無量壽經》都好,給他回向;誠心誠意的念,希望能化解。要念多少部,那就是你自己決定。你覺得念多少部才能化解這個冤讎?我們一般想的,總是一千部到三千部,看人家答應不答應?人家不答應,還是沒有辦法,所以這看對方答不答應。但是我們想,能夠到一千部到三千部,這個冤讎應該是可以化解,這要誠心誠意念。如果一天念一部,三千部差不多要十年;一天念三部,三千部大概三年可以完成,這個事情我們要好好的去想想。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