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大德居士

方海權:造成貧窮的原因


時間:2017/7/11 作者:阿霞

貧窮本來就已經很苦了,那知還經常生病,因其身心壓力很大。病時更難勞力掙錢,一貧如洗,還要再借錢治病。其中之苦,處之深知。一般人碰上這些問題,以為命苦。其實是自己過去生造了賭盜搶奪,吝嗇不施,傷殺眾生之業。故為了富而少病,須離非法奪財、傷殺生命、多濟施苦。

孤獨一生,無有眷屬。處於貧窮下賤之地。橫禍常臨。做事順少,曲折隨身。或有好事,歡喜成空。父母早喪,年幼無依。有子早夭,年老無靠。中年送偶,心酸難言。天災人禍,鄰里不和,親族無情。一般人碰上這些問題,以為命運不濟。其實是自己過去生造了種種惡業,不仁義不道德,驕橫跋扈,噁心傷人,仗勢欺人,迫害無辜,引發戰爭,破滅良善,陰險毒辣。或自作,或教他作,見作隨喜。故為了不遭受如此等報,須仁義有德,守禮節律,下心禮人,愛護眾生。

不幸福的原因,我們知道是自作自受,惡業形成的。我們定會去除不幸之因,醞釀幸福果實。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