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對於淨土信願的不足會妨礙我們這一生往生淨土


時間:2017/7/11 作者:學樂

我們今天確實有問題,最嚴重的問題就是我們對於淨土信願的不足。因為信願不足,所以常常受到世出世間一切法的干擾,用心不能專一,疑慮就更多、更深、更嚴重,它確確實實是會妨礙我們這一生往生淨土。

自了師他對淨宗的根扎得好,這么多年來,他主要是一部《印光大師文鈔》,這部《文鈔》他念得熟透了,總念了幾十遍,這是他深信切願的根本。今天念佛同學,無論在家出家,《印光大師文鈔》偶然翻個幾頁,幾個人認真去學習?真正認真學習,往生淨土就肯定了,為什麼?真信切願一定能生得出來。

印祖在世的時候,因為方言(口音)的關係,他在晚年住在南方時間多,南方人聽不懂,所以他一生用文字弘法。他講經別人聽不懂,要翻譯很麻煩,所以用文字、用書信。這就是祖師往生之前也就編了《文鈔》,現在有《續編》有三篇,內容非常豐富,每一篇都是勸人修學淨土最緊要的開示。

文恭錄自—無量壽經科注第四回學習班第99集2014/11/10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