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情深義重恩似海,得助修行法無邊


時間:2017/7/11 作者:清空山雲

慧悟師兄修學感悟

慧貞師兄問我,把經歷寫出來分享可好?我答:好!可是在精進修持的眾師兄面前,若說分享,我覺得太丟人;這一篇頂多是我與佛結緣的一些感悟而已,但卻是內心深深的感悟!

第一個把我領進佛門的恩人,便是慧貞師兄。我倆在單位多年前組織的一次培訓中結下姐妹情緣,她徹夜背誦經書,常常跟我提起她學佛背經後的種種奇遇,使我非常驚奇,但我是一個懶惰的人,腦筋不好使,記不住經書上的那些我看不懂的文字,覺得自己是凡人,不具備也做不到慧貞師兄的超能力,總之,以這些冠冕堂皇的理由寬容自己的不精進。

以前進寺廟,我甚至不懂燒香,聽慧貞師兄講法後,喜歡上了寺院那種靜心、舒心的感覺,煩惱時就跑去上香,在佛菩薩面前叩拜,將心事講給佛菩薩聽。我發現,幾輪跪拜下去,總能將肺腑內的濁氣從口鼻排出,一下子就精神舒服,心情也能好起來一段時間。

為了渡我,慧貞師兄把我拉進每日背誦《金剛經》共修群,我傻乎乎地問群里那些人為什麼叫師兄?什麼叫隨喜讚嘆?慢慢地我會看師父的開示錄,學會發心助印,知道什麼叫超度。這些從小到大未接觸過的知識,讓我知道還有另外的空間世界,對知識淺薄的我來說真是太神奇了!

往後的日子,我還是寬縱自己忙碌,沒有精進讀經持咒,我但會從小紅帽子師兄朋友圈分享的文章和《每日背誦金剛經》的公眾號里淺薄學到一些東西,人也變得豁達,學會了不爭和寬容,學會了承擔和負責,學會了感恩自己遇到的所有人和事,學會了用心用行動修行。

今年2月,小弟重疾伴有急劇腹痛緊急送院,他拉著我的手講:姐,我覺得自己不行了。那一刻,我覺得天都塌下來了。醫生一時間找不到弟弟的腹痛病因,又沒有更好辦法,怎麼是好?我不知道我還能做什麼,唯一想到的是給慧貞師兄發去信息,希望她請師父和師兄們救我弟弟。

師父發出號召文,十三個群兩千四百多人都在誦經回向給小弟,小弟下午能排大小便了,痛苦也減輕了些。慧貞師兄教我讓弟弟自己念佛號,第三天,情況更好了些,第四天胃管拆除可以吃點東西了。師父和師兄們的無私幫助,我深深感恩和感動,我將師父和師兄們為小弟做的講給他聽,他眼淚打轉,除了感動還覺得不可思議。

此後,學佛的一些有緣人經常教我怎麼做,我聽了就回頭和小弟講,我不會誦經就每天念著佛號回向給小弟,兒子也跟著學,沒時間去放生,就以弟弟名義在放生群里發紅包,請師兄們幫忙放生,到廟裡給小弟解壓,請師父給他誦《地藏經》,隨喜捐款建寺院。

弟弟受到啟發,也大發菩提心,每天聽佛號念佛號,時刻修行自己關心別人,包括親人和病友。小弟生病,爸媽心情不好經常起爭執,弟弟每次都儘自己能力化解,勸爸媽莫執著,一家人開心就好,也常常將自己經驗分享給病友,要別人堅強,常常感恩醫生、護士們為救治他所做的努力,感恩每一個給他籌救命善款的恩人,在父親節給自己的護工茹叔紅包,祝茹叔節日快樂,他在修行自己感恩著一切!

住院的四個月時間裡,弟弟經歷了萬般痛苦和折磨,自從與佛結緣後卻能保持平和、安祥的心態,他的豁達和平靜真讓我自嘆不如也讓我心酸心痛,不管多大的痛苦他都不在家人面前流眼淚,他越隱忍不讓家人為他難受,我就越發難過。

醫生們想盡了辦法,我也窮盡其力,弟弟的身體還是每況愈下。光明師父交代慧貞師兄讓小弟背熟《中陰救度法》,說可以脫離輪迴諸苦。我猶豫了,我該怎麼開口跟弟弟講他往生的事啊!他能接受嗎?這會不會造成他心理精神方面壓力?面對一個未知的世界誰都怕啊!

但轉念後,我想我必須要講,我不講他不懂啊!只要為弟弟好的,不管多難我都要做,克服自己心理障礙後,我將《中陰救度法》發給弟弟要他背誦,生怕他記不熟,還詳細給他講解人即往生時將經歷什麼,將遇到什麼,讓他一心念佛,什麼都不要害怕,如果有一天另有任務要離開我們,一定要等到西方三聖接引才走,我每次說,弟弟都會很認真聽,並說好的。

弟弟精神好的時間越來越少,家人也作了最壞打算。一天,趁他精神好的時候,我跟他商量後事的辦理,話未開口我已淚流滿面,那種心理歷程一輩子難忘,我修行不足,未能平靜面對即將失去的弟弟,卻又不得不以自己的淺薄知識,盡力教會他可能改變他以後命運的事,要我們倆各自克服自己的心理我想都是一樣的艱難,弟弟雖然流淚但表現得很平靜,叫我不要哭,今後每天都要開心,同意我對他往生有關事項所作的安排。說完這些,我輕鬆了很多,為了弟弟成佛,我自我感覺做了一件了不起的事。

小弟經歷了幾次危急,每次搶救過來就說,姐,我一直按你教的念佛號,佛菩薩沒來接我,所以我又留下來了;另有一次,搶救過來他卻說,下次佛菩薩來了我就趕他們回去,不跟他們走,我還未孝敬父母,還想和你去好多好多地方做好多好多事。

我勸他放下所有,佛菩薩是大恩人,來了就跟他們走,剩下的我來完成,你往生西方後能更好幫助姐一起照顧父母,他聽了又說好。

6月25日晚,小弟情況突發,還有些微弱意識時,要我一直陪在他身邊念佛號,要媽媽站在他病床前為他擋風。此後,他意識越來越模糊,表現症狀與《中陰救度法》裡講的往生經歷一致。我明白這次弟弟真的要離我們而去了,我忍住悲傷,不斷開示他要放下,不執著,跟著三聖去西方極樂世界,勸弟弟的冤親債主和眾生不要纏著他,聽佛號聞佛法也跟著佛菩薩去極樂世界。次日,小弟安然往生。

我們按照與弟弟的約定,以佛門方式為他辦理後事。送走他的那天,我們家屬一直念佛號,他火化的那一個多小時,西邊天空出現龍和愛心的雲彩圖樣,接著出現彩虹,等我們將他骨灰送出殯儀館後,雲彩圖樣和彩虹漸漸散去。

小弟的骨灰布施給東島大海。前往海邊的幾十公里路上天氣都非常好,奇怪的是到農場路段下了一陣雨,過了那段路又停了,回程時也沒有。農場那裡有我們的家,有座小院子是弟弟喜歡的地方,他生病時我也陪他回來住過,那時我們還說好等他出院就從城裡搬回來住。這陣雨是弟弟給我們的感應?

撒骨灰的時候,東島大海那邊天際祥雲朵朵,殊勝得不可方物。東島回來,一條潔白的雲帶一直跟著我們回到金雞寺,我覺得非常不可思議也將那天遇到的奇景發給慧貞師兄看,慧貞師兄說這下放心了,我心裡也想,這麼殊勝的景象,小弟應該是去了西方極樂世界吧?可我沒有法力看見又不敢確定,於是讓慧貞師兄問師父,得到確切答覆後,我哭得一塌糊塗。我修行不足沒有能力挽救弟弟生命,卻在師父的加持下,在眾師兄的幫助下,在弟弟本人的修行下完成了我最大的心愿,我是何德何能啊?

這些事感化著我的父母親不再執著,逐漸從悲痛中走出。我和弟弟情深,我一萬次預想過弟弟走後我的天肯定會塌下來,但受佛法加持,明白因果後我的智慧增加,很驚奇自己能平靜面對,迅速從悲痛中走出。媽媽原本痛不欲生,每天聽著我講弟弟的修行,心情竟然漸漸開朗起來,在弟弟走後的第三天也有了笑聲。這是不可想像的奇蹟。

以上是我經歷過的真實際遇,不是要鼓吹和神化佛法。在生命的最後緊要關頭弟弟修行有成,希望他早日乘願歸來普渡眾生。光明師父對我們家恩情似海,慧貞等眾位師兄對我們情深義重,感恩所有關心和幫助過我們的人,感恩我經歷過使我成長的磨難,你們都是渡我的佛,我誓此生修行,願發菩提心行善積福,用自己的經歷感化更多的人學佛!

感恩啊,南無阿彌陀佛!謹以此文與有緣人共享,願更多有緣人趨入佛道,早證菩提,普渡眾生!

(註:文中提到的《中陰救度法》出自白骨觀修筆記續集第十三篇里的《中陰竅訣之一二三》。慧悟2017.6.30)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