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原創

戒邪淫之異性的關懷和溫暖


時間:2017/7/11 作者:英之藍

網上、公眾號上看了好多關於戒邪淫的文章,很多很多是因「色」而「淫」,對於臭皮囊色相的貪戀,對治的方法也有很多,比如「不淨觀」「白骨觀」,俊男美女年輕和老去對比,健康和病恙的對比,醫學解剖圖片,還有顯微鏡下顯現的人體骯髒不堪的圖像等等。誠然,認清人體醜陋骯髒不淨的實質,對於戒色有極大的幫助。但是很多人忽略了另一種邪淫現象,就是因「情」而「淫」!

當今社會,眾生福薄,人們的生活壓力極大,普遍缺乏安全感,每天緊張、焦慮、浮躁、失落、孤獨、鬱悶、寂寞、空虛、脆弱、惶恐、嫉妒、恨......,每天充滿了負能量、負情緒!人與人之間互防互傷互害,心靈隔閡,缺乏信任!豈不聞乎「人生不如意事十常八九,可以言人無二三」!豈止無二三,安全的可以信賴人的簡直是一個人都沒有!人們處於「渴望被理解,害怕被看穿」的矛盾心理之中。

這時要是在現實生活中或者是虛擬網路上有一兩個人可以互相傾聽心聲,互相給予關懷和溫暖,在工作上生活上給予鼓勵,碰到困難時予於幫助,這有多好啊!在人生之中有多珍貴啊!!不是有一句這樣的歌詞嗎:「兩個人的寒冷靠在一起就是微溫...兩個人的微溫靠在一起不怕寒冷...」!這種際遇,往往是發生在異性之間的,尤其是發生在「暖男」「暖女」身上!好像同性之間,也可以有比較好的感情,但是天生就沒有異性之間這種感情的細膩,沒有這種讓人產生安全感、依賴感、信任感的感覺。

好了,要是異性之間產生了這種特殊的感覺,無論名之為「紅顏知已」「藍顏知已」「男閨蜜」「女哥們」都好,只要是互相感動對方了,--感動,是異性之間致命的軟肋啊!--那麼,極可能就會發生超友誼的事情了,說白了,就是有邪淫行為了!而且,這種行為不是基於「色」的,我不在乎你的相貌(當然,顏值高更危險,更容易發生不倫邪行),男的就算沒有宋玉之才潘安之貌,女的沒有閉月之容羞花之姿,甚至長得很醜陋、骯髒、粗魯、矮小...但是,基於情,基於那種關懷和溫暖,基於那種感動,照樣會讓人忽略對方的容貌色相,而如飛蛾撲火般心甘情願地做出邪行來的!社會上不是有很多不倫男女,老少配、美醜配的嗎?!

不可否認,很多發心戒邪淫的戒友,就碰到了這樣的問題!

這種因「情」而「淫」的現象,是戒邪淫的一大難題啊!把這種邪淫關係斷了吧,很多人的人生好像就沒有什麼亮色了,就只剩下了山一般高海一般深的負面的東西了!不斷吧,這絕對是飲鴆止渴、飛蛾撲火的危險行為!會造下極重的惡業,現世會有極嚴重的惡報,折福折壽累及家人,命終會淪落三惡道報,永無出期的!

該怎麼辦呢?!以佛法度之,可能沒有善根啊,或許善根不足啊!天雨不潤無根之草!

唉!作為學佛之人,作為發心戒邪淫的戒友,首先要做好自已,觀情是空,觀受是苦,生欣厭心,發菩提心,精進修行,業障輕處情緣薄,不管多痛苦,要及時斷了這種業緣,保證自已不落入這種羅網!同時,努力按照網上、公眾號上大家總結出的方法,戒除邪淫!另外,要為十方法界眾生,回向功德,讓眾生,業障消除,福德圓滿,種遠近之因,讓大家出離苦海!同時,在機緣成熟之時,要儘量地弘揚佛法,自利利他,自度度他,自覺覺他!為天下蒼生念一聲佛!願天下人,都可以斷除業緣,戒除邪淫!

南無阿彌陀佛!南無觀世音菩薩!

點我打賞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