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明華居士

明華居士:到底能不能佩戴佛菩薩像及咒語?


時間:2017/7/12 作者:明華居士

1 我常常和大家講,沒有一件事情單純為善或為惡,一切都是看我們的發心,我們如果發心是利益他人,而絲毫不為自己,那這件事情就是大善,否則就是大惡。

2 平時我們也講,沒有任何一個職業為單純為大善或大惡的。如有些人因為家庭原因,需要上養老下養小,沒有經濟來源,需要在餐館上班,哪怕是做廚師,這樣的工作也不能說絕為大惡,原因同樣是看我們的發心。如我們因為生活所迫,又只有做廚師的技能,那我們在做飯做菜的時候,我們為所傷害的生命念佛誦經,回向他們早日脫離三惡道,回向他們早日向善,早日蒙佛得度,早生極樂;我們希望前來餐館吃飯的人,身體健健康康,我們這樣做廚師,除了犯下了殺業外,也在為自己積功累德。

3 印光大師曾告誡我們學佛人不要佩戴佛像,現在也有很大師說佛像可以佩戴,有些人就糊塗了,前來諮詢我們如何對待這一問題。其實印光大師說的都沒有錯,現代一些大師說得也沒有錯。印光大師告誡我們不要佩戴佛像,那是出於我們對佛菩薩要有恭敬心來說的,佩戴佛像,顯得我們對佛菩薩不恭敬,但現在時代不同了,現在的眾生,聞佛法難,修佛法難。如果我們佩戴佛像,能夠提醒我們是個學佛人,讓我們在生活中注意到自己的言語、行為要如法,這就沒有錯了。只是我們佩戴佛像一定要有恭敬心,不能將佛像當成飾品、玩具來佩戴,也不要因為材質的好壞而有分別心,對材質差一點的佛像不能沒有恭敬心,也不要將佩戴的佛像當成財富一樣炫耀。

南無阿彌陀佛!

點我打賞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