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佛教問答

恆傳法師:居士供養寺院的米麵等食物,寺院還沒吃完生蟲了,供養的居士算不算造業?


時間:2017/7/12 作者:靜者

善士提問:居士供養寺院的米麵等食物,寺院還沒吃完生蟲了,供養的居士算不算造業?

恆傳法師:這個問題很簡單,居士供養寺院米麵發心是值得讚嘆,供養寺院是供養三寶,是功德無量的。《大方廣不思議境界經》云:供養佛者得大福德。速成阿耨菩提。令諸眾生皆獲安樂。供養法者。增長智慧證法自在。能了知諸法實性。供養僧者。增長無量福德資糧。致成佛道。

米麵沒吃完生蟲了,這個居士沒有任何過失沒有錯,不會承擔任何造惡業的因果關係。居士把米和面供養到寺院了,寺院如果沒有把它放好,潮濕了生蟲了,那和居士有關係嗎?沒有關係。這個居士絕對不擔任何的因果關係。寺院管理上出了問題跟居士的供養是兩個概念。

一方面供養前可以先跟寺院溝通,看看需要多少的量。另外一方面可以直接供養寺院善款,由寺院根據自己的情況去採購。可是,不管溝通與不溝通,供養多還是少,初發心是好的,就是功德無量。沒有什麼可以把你的功德福報折掉,只會越培越大。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