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淨土法門萬修萬人去


時間:2017/7/12 作者:學樂

禪宗不錯,六祖惠能大師盛極一時,在能大師會下大徹大悟、明心見性的四十三個人,在這之前、往後再沒有這種盛況出現。為什麼會有這樣的盛況?禪宗根性不相同,不是上上根人不能開悟。但是淨宗不一樣,淨土法門萬修萬人去,淨土成就的人,在中國歷史上說,真的不計其數,太多了。唐朝時候善導大師在世,盛極一時,善導大師告訴我們,「如來所以興出世,唯說彌陀本願海」。又告訴我們,這個法門「萬修萬人去」,在那個時代是真的不是假的。

往後,以至於到現在,一甲子之前,就是六十年前,我們初學佛,老師常常告訴我們,以台中蓮社做比喻,是李老師創辦的。他說現在念佛人,是六十年前,一萬個念佛的,真正能往生的也不過是三、五個人而已,不是萬修萬人去。這是什麼原因?原因不在法門,原因在我們修學的人不肯真乾,禁不起現前的誘惑,財色名利、七情五欲。外面有這四樣,財色名利,裡面七情五欲,這兩相一勾結,往生就產生障礙。所以念佛的人多,過不了這個關。

文章恭錄—2014淨土大經科注第146集2014/12/12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