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法磊師兄誦經心得


時間:2017/7/12 作者:清空山雲

法磊師兄誦經心得

金剛經感應 佛弟子:法磊

各位師兄、各位大德,大家好:

末學法磊從今年年初皈依至今,讀誦金剛經已經有一段時間了,在這裡我想和大家分享一下個人修習金剛經的感應。若有不足之處,還請各位海涵。

末學覺得修習金剛經的基礎就是學會忍。在剛開始學習金剛經的時候,末學的生活中每天都有很多違願的事情發生,遇到這些事情末學就想發火。但末學記得有位師兄告訴我:「違願多好,那是在為你消業障。」末學當時聽了覺得挺有道理的,再加上末學那時每天在看淨空法師講解金剛經,就這樣一直忍著,學著學著就學會不會隨便發火了。末學個人感覺,我念金剛經會越念越喜歡,以前是一天念三遍,累的時候一天念一遍,到現在末學只要出門在路上,空閒時都會聽著手機裡讀誦版的金剛經,而且還會經常發自內心的布施些金剛經的知識給師兄們,希望更多的師兄能有機會聽聞到金剛經。

末學覺得金剛經多念多聽以後,自己的磁場會被淨化,平時用用心可以看到空中有金色的非常微細的粒子在浮動,這些粒子就好像無數眾生一樣,充滿在空氣中。有時我做功課時,我的眼睛睜著眼和閉著眼能看到的,這些相都是虛幻和合而成,像影或者是海市蜃樓一樣,會微微有點浮動,是虛幻空的。我因為這個問題,還特別問過光明師父,師父當時開示說:「修行如登山,沿途有很多風景人事,只要不執著,堅持登山的初心就好。」是的,確實就是這樣,師父說的很對,學了金剛經後一定要學會一個宗旨:「凡所有相皆是虛妄,應無所住,而生其心。」看到的東西,不要放在心上就可以了。因為我們一天24小時統統在做夢,要想進入到第八識,連一點點的意識念都不可以有的。末學一直相信金剛經如佛塔廟,雖然末學看不到,但末學相信佛一直就在我們的周圍。為什麼這麼說呢?因為末學發現,自從修了金剛經後,我每次見到同修或者出家的師傅,他們看我的態度都面帶微笑,非常的尊敬我,有些還露出驚訝的表情。好像我旁邊有什麼,但是我卻看不到。上一次我的師兄告訴我,他說他看到我的色身很漂亮,希望我快點開悟,但是我卻看不到我的色身唄。

上個月底我見到我的師父,我看他看我的態度也不一樣了,以前我個人覺得末學可能傲慢心很重,所以師父時常冷著臉對著我。上次不一樣了,我去請教他問題,他第一眼看我時是非常高興面帶微笑的。還有近期我去靈隱寺和普陀山,我看出家的師父看我都是非常的尊敬我保持微笑,有些還露出驚訝的表情。末學不想炫耀自己,但末學覺得學習金剛經後,有一句話:「無我、無人、無眾生、無壽者。」會時不時不由自主的喜歡念。而且末學覺得修習了金剛經時間越久,生活會越來越順利,很多好事總會輪到我。

比如:

1)末學前幾個月找工作時,末學不怎麼上心,但高薪的工作自己會主動來聯繫我,叫我去上班;

2)我平時出門和回來時,大部分時間都是很順利的,不用等車,車馬上就在我面前;

3)我的租客租約到期,我新招來了個高素質的海歸租客,她也是自己主動聯繫我要租房給她的;

4)我出門旅遊住宿,遇到好心的店家以最便宜的價格給我她店裡最好的房間,人家住就是貴的價格,我住就是便宜的價格....還有很多,我不一一舉例了。

末學剛皈依的時候,慢心很重,不敬自己覺得不如法的法,不敬自己覺得不喜歡的僧。但末學發現,自從末學開始念光明師父告訴我們的三皈依五戒後,這些態度都明顯改變了,末學發現現在自己比以前謙虛了,而且特別喜歡法布施,開始尊敬三寶了。末學覺得天天懺悔自己真的很有必要的,這樣可以養成習慣薰習自己的阿賴耶識,時間久了,就可以把不好的習慣改掉了。還有末學覺得金剛經可以超度業障,治病。前段時間我爸爸病重進醫院,胃什麼食物都吃不下,還不停的反胃酸,吐。我當時心痛啊,馬上帶著金剛經和佛珠去醫院。他當時昏昏沉沉的,我把佛珠掛在他病床上,手機小聲開著梵文版佛頂尊勝陀羅尼,自己在旁邊念著金剛經,念了一下午,我看著爸爸的臉色,膚色從暗轉紅。當天晚上他把黑色物體排出體外後,病情明顯好轉了,第二天已經可以進食,我第二天繼續念後,第三天他已經不吐正常進食了。連醫生來查房時都說他是奇蹟,因為醫生說像他這樣的情況至少要2星期才會好,誰知道他2天就好了。旁邊其他的病友看了,都說是我的功勞,還時不時的問我念的是什麼經,對金剛經產生好奇。

現在我對金剛經充滿信心,金剛經經義不可思議,果報亦不可思議。很多益處真是無法說,只有自己修習了才會體會到的。末學最後想說自從讀誦了金剛經後,已經變得沒有以前執著相了,會越來越看淡很多事,感恩金剛經,感恩光明法師,感恩一切,隨喜讚嘆各位未來佛,南無阿彌陀佛!

願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濟三途苦。若有見聞者,悉發菩提心,盡此一報身,同生極樂國。願以此功德,普及於一切,我等與眾生,皆共成佛道。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