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范興芝師兄誦經心得


時間:2017/7/12 作者:清空山雲

范興芝師兄誦經心得

頂禮諸佛菩薩!

頂禮光明師傅!

弟子從加入金剛群到念誦金剛經的時間也就一個來月吧 雖然時間很短暫 但是弟子非常感謝有緣加入金剛群 一開始加入的時候 弟子也只是以為是一個很普通的佛群罷了 並沒有多在意 因為弟子也加過很多的佛群 從中因為不合適也退出過很多群 雖然弟子不是一個很有上進心的人又有點笨笨的 但弟子一直覺得加一個佛群還是要謹慎的 因為現在是末法時代 末法時代的時間裡有很多很多的偽修行者和偽活佛 而我們這些沒有辯識度的初學者是很容易因為得不到善知識的引導而誤入歧途 誤導了自己的修行 如 果真是因為加錯了群 聽錯了善知識那真的是非常可惜的。

後來經過幾天的觀察弟子發現金剛群是個不錯的道場 因為沒有別的群嘈雜的聲音也沒有廣告漫天飛 有的都是金剛師兄們互相的鼓勵和學習 當然還有光明師傅的善知識的開示。這讓我頓生好感,就從這些觀察弟子能夠確信這個金剛群值得相信 值得學習 也能從金剛群里得到善知識的引導 下面就說說弟子念誦金剛經時的一點點心得

第一次看到金剛經的時侯不知道為什麼我非常的害怕 甚至是不敢打開金剛經 這也是我學佛2年來沒有過的事情。當然弟子知道不是我怕金剛經 而是附在我體內的心魔害怕了 或者是說我體內的眾生害怕了吧!就這樣的幾天時間裡我每回經過擺放金剛經的地方我也就是望望它或打開看看擺了 一直不敢去正式的念誦它 因為我總是莫名的害怕。

後來經過光明師傅的勸說念誦金剛經的不可思議 我終於鼓起勇氣打開了金剛經正式的 一字一句的念誦了起來 也不知道為什麼我怎么念都念不順只能一個字一個字的念 經過一個小時的磕磕絆絆我終於念誦完了 雖然念完一部感覺怎么那么吃力和費勁 但總算還是戰勝了自己把一部金剛經都完整的念誦完了。

第二天第三天第四天就這樣我已經不會害怕看到金剛經 並且還能流暢的念誦了 更不可思議的是在不知不覺中我不害怕念金剛經還喜歡上了念金剛經 如果那一天我沒有念金剛經 我反而會不舒服 心裡也老想著金剛經裡面的內容或隨口念念四句揭過過口癮 這也是我沒有想到的。而且弟子還發現自己的欲望居然沒有了 一個月里都沒有想過和丈夫行周公之禮 這讓我很吃驚 金剛經確實是不可思議。弟子以前沒有念金剛經的時侯確實欲望比較大 但念過才幾天就感覺到自己體內的魔不見了 所以說金剛經降魔經確實真實不虛。當然弟子以前也念過其它經文來消業消心魔 但都沒有金剛經來的那么明顯很快速。

非常感謝光明師傅把我從茫茫人海中挑出來並勸加入了金剛經 讓弟子能得到善知識的引導。

雖然弟子並沒有其它金剛師兄們那樣的努力和精進 但弟子相信弟子能夠克服自己的障礙 慢慢得到家人的理解和支持。

修行就是生活,生活就是修行,如果我們連平時的生活都打理不好,那我們做如何事情也不會圓滿不會成功了,甚至是沒有功德。只要我們開悟了 其實生活也就如此簡單'修行也就如此簡單。

雖然我讀金剛經沒有多久,偶爾還會拉下功課。但自從我念過金剛經後我發現自己的欲望減少了很多很多。更奇妙的是如果我那天沒有念金剛經,我晚上做夢都會念上一兩句金剛經的內容。這是我學佛以來沒有過的,而且我常常會想去念金剛經,哪怕隨口念念四句偈等也會讓我很滿足的感覺。

雖然我現在有很多很多的障礙,包括自己的心魔,但我相信金剛經一定可以降服我的心魔,還有色魔。因為我已經體會到了金剛經的威力,他確實幫我降服了自己的體內的色魔。

有緣加入金剛經還是要非常感謝光明師父,是光明師父從茫茫人海中選中了我並勸我念誦金剛經。所以弟子有幸有福有緣能接觸金剛經,所以非常感謝光明師父,當然還有群里一直為金剛群操勞的師兄們,總是不厭其煩的和新師兄們解釋金剛經的功德和師父的開示。非常感恩。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