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佛教問答

婚外情外遇,把你的福德損掉了


時間:2017/7/12 作者:清心

問:丈夫有外遇,我一氣之下砸爛了財神怎么辦?

聖空法師答:外遇,很多人都很痛苦,特別現在環境,一切皆是因果,其實他出去找別人是他的因果,你跟他生氣也是因果,這就叫連環鎖。因因果果說不清,今生又攪和在一起了,你跟他結婚有因有果,他又跟別人好也是因果,那你丈夫為她付出也是因果,你知道因果千差萬別,錯綜複雜哪講得清啊!當我們不明因果的時候,又轉進去了,如果明因果了,他去找別你還清淨一點呢,他欠的一定要還啊。

再反過來一想,按照《楞嚴經》講,如果這樣的話絕對墮入畜生道,那一個畜生你還跟他計較幹嘛啊?你說你家養的狗,偷偷摸摸出去,找了別的狗,你去起訴呀,雖然是人,但是他已經沒有人的標準了,那我們又講回來了,大家好像聽笑話,天人大家都知道,為什麼會貶到凡間?天人本來是情慾很少,當他動了情執,他的德、他的福就沒有了,所以就會到凡間。

那人的標準呢?本來是正常的生活,我們人不可能像畜生一樣亂性的,但是他已經沒有人的德行,沒有人的標準了,很快他的福德全都沒有了,就會墮落畜生道,就像人被貶了一樣,天人被貶也是這樣貶下去的啊。

你要真正學佛,看他可憐啊,不是去跟他打呀,鬧呀,起碼你還是人,在人的基礎上你還可以再上升,可是他已經沒有人的標準,已經失去人身了,很快就會貶下去了,貶下去發現情況怎樣?一切不順,煩惱病苦慢慢就來了,最後墮落下去,然後果報現前,當世現地獄的也很多呀,大家到醫院看看多的是啊。

問:我看到一位女同事有婚外情,我是佛弟子,我該怎么辦?

大安法師答:這也是一個比較普遍的社會問題了,因為物慾橫流嗎,他認為這些都是一個享樂,原來婚外情大家都是眾口所指啊,很難站立社會上的醜行,可能受西方新潮文化的影響,他可能認為挺浪漫的,你看還有這么多人追求,他還沾沾自喜,現在形成一個什麼判斷呢?特別是對男同胞來說,如果你只有一個妻子,沒有情人,那都是沒有本事,這個時代是非常非常顛倒的時代,他為什麼會有這些觀念,就是因為還是不信因果、輪迴的行為。

如果你是犯了邪淫,今生的福報就要削掉,在因果當中,淫的行為是天道最減福報的,本來你可以當官的,你搞了邪淫,你的官就沒有了,你平民百姓沒有削的,可能就會得重病,可能減少你的壽命了,自古以來這方面的例子太多,但現在人他看不到這些,他就不怕,因為人的淫慾心最強大的,他的力度強,他會感覺很快樂,他會感覺很解放,這方面沒有因果的堤壩防範,他就很容易出現婚外情,出現婚外情在中國大陸已經是比較普遍,我原來研究倫理學的時候,曾經有一段時間搞過婚姻、家庭倫理,有時候開一些學術討論會啊,以後我學佛了對這個問題看的更清楚了,他們談的太解放了。

你要勸勉她還是要從因果下手,這個事情對你自己不好,對你的家庭不好,對你的後代不好,對你的來世不好,一個女人一定要潔身自好,這個後果是不堪構想的。但有人由於不相信有什麼因果,他抱的什麼態度,搞得最好的是什麼呢,既搞了婚外情,又讓家裡不知道,這就高明,但是不可能這樣,即使丈夫瞞的過去,妻子瞞的過去,但是俱生神會記錄在案啊,感應篇裡面講:“暗室虧心,神目如電。”在沒有人的地方,做了虧心事,神的眼睛如電啊,都看的太清楚,但問題他不相信這些,只要保密,只要不被人發現,實際上潛伏著對自己身體的很大的就是愛滋病問題,從西方國家出現的愛滋病,這些禍殃就是六十年代以來出現在美國、法國的性解放的一種懲罰,這種懲罰,現在西方人也在反省自己,所以他們為什麼掀起“貞節運動”,在美國他們走的太遠了,每箇中學門口旁邊必然要有個幼稚園,很多女中學生做母親啊,一下課,就去抱他的孩子,已經成這個樣子。

現在在我們中國這方面,也已經走的很遠了,原來我們讀書的時候,學校不會有這樣的啊!現在聽說那些“小姐”都進入校園了,很多大學生剛入學就談情說愛,然後在旁邊租個房子過小日子去了,這些真是變化太大,個個都成了享樂主義者了,這些消磨人的鬥志,腐蝕人心呢,這種欲望橫流,真的是這個時代道德問題的重要原因。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