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大德居士

方海權:淨土法門的信願行究竟是什麼?


時間:2017/7/13 作者:阿霞

有人問曰:《佛說阿彌陀經》說,不可以少福德善根得生彼國,為何種少善根,甚至帶了不少老罪業,也能往生極樂世界。不錯,極樂世界是不可少福德善根,才能達到。我們要懂得,具足信願行就是具足福德善根。信願行淺顯地講:

信:就是信阿彌陀佛極樂世界真實存在,信自己一定會往生極樂世界。

願:就是阿彌陀佛四十八願不可思議,願願都能接引眾生得生安養。願我臨命終時,一定會生到極樂世界得受清涼。

行:就是我們用實際行動,行住坐臥持名念佛,精進不斷,認真修持,行善積德,發菩提心,福慧雙修,盡力去做。在此,我們要明白是要實行,而不是光說不行,不實行就是修多久都不能往生。這樣,信願行的力量就會圓滿福德善根。

盡力的心就會有不可思議感應,佛陀的福德力和善根力,眾生曠劫修積難以到達。但是,只要我們盡心去修行,這就足夠感召佛菩薩的慈愍,來接引我們到達清涼彼岸。

因此,有了這樣修行的方法,極樂蓮邦不會望塵莫及,這生報終,我人也可往生得證安樂,那就太幸福了。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