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佛教問答

恆傳法師:晚上老是做夢,睡眠不好,這是什麼原因?


時間:2017/7/13 作者:靜者

善士提問:師父,我老公他每次都是平躺著,枕著兩個手睡,睡覺老是被魘,好幾年了,還有我自己從來不敢平躺著睡,一平躺睡就被魘,晚上老是做夢,睡眠不好,這是什麼原因?

恆傳法師:阿彌陀佛,大家注意,不要以為睡眠不好是小事,有時候,小事會引起大事。睡眠一旦出問題,時間久了各方面都會出問題。睡眠不好有很多原因,不能一概而論。

第一是睡姿問題,或者手放的位置不對,阻礙到血液循環,影響到整個心臟供血,氣血不順。

第二是身體出了問題,有時候是腎虛,脾胃五臟六腑等已經不協調了。有時是胸椎頸椎出問題,壓迫神經,心腦供血不足也會失眠。

第三是冤親債主的干擾。還有業力這一塊,也有可能。

第四是宅子有問題,有陰性眾生在,陰氣重,眾生對他的一種威脅。

明白這些可能的原因,我們自查一下,看是哪一方面的問題。如果是業力問題,通過佛法;如果是身體的問題,也可以通過佛醫和中醫並進,效果立竿見影,馬上變化。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