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大德居士

方海權:夢見我師境界非常殊勝


時間:2017/7/13 作者:阿霞

那晚,我在睡夢中。不覺來到一個無比清淨的寺院道場,看到家師若化法師向我怡然微笑而來,不用走路隨風飄然來到我的面前。他的相貌比生前莊嚴萬倍,以是感覺聖人的形像。師緊緊地抱住我的身體,我也抱住師的身體,即刻感到非常清涼。不覺流下眼淚,慶幸師尊今以是蓮池菩薩,還不忘記我此業障深重之人。隨後家師對我慈悲開示,使我對自身修持和以後的弘法滿懷信心。夢中非常殊勝。

學佛之後,種種感應和瑞相,親身經歷和其他人所發生的說不能盡。再要啟口已恐執著。《金剛經》說:凡所有相,皆是虛妄。《楞嚴經》說:不作聖解,名善境界。談談這些事情,只不過是為利益眾生啟發信心而說。

在接受佛的教育之中,多少高僧居士在修學的過程裡面。出現過種種瑞相,使各自對佛法的追求更加刻骨銘心。

我師演公少年出家,人稱若化大師。宿植善根性情柔和。他一生中生活儉樸,辦事認真,辦道如法,極力弘揚淨土法門。

當年,虛雲和尚曾經到本地大叢林開水陸道場,以及廣弘如來的聖教。家師得到親近老和尚的難逢機會,也可以說與虛老宿有因緣。得到虛老親自指點,對虛老的一舉一動大受感動。

自此言行參透了虛老的蹤影。他多次對我敘說他生命中的很多事跡,每當講到虛老的時候,家師總是興奮不已,老和尚對他的關懷和慈悲開示,使師念念不忘,讚不絕口。這奠定了家師一生之中的成就,也是師過去生中廣種善根的緣故吧。從他的身上,我們不難看到乘願再來的大菩薩虛雲老和尚之風格。

家師在臨終的前一天下午,那天我在他床邊,他忽然神志清醒,面對天空說:「佛來了」。然後向佛合掌。翌日清晨在眾弟子的念佛聲中往生到極樂世界。火化之後,從骨灰中得到五色舍利數十顆,形狀光澤遠勝珍珠。這些令人興奮的示現,理所當然。這是家師一生戒定慧力所成。也是心與佛合的結晶。

師的事跡再一次顯示佛陀之教育無限偉大,依法而修學自當得大成就。

今師自1997往生後,我的那一次夢中,對修行和弘法更加有信心。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