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一定要相信佛、菩薩沒有妄語


時間:2017/7/13 作者:學樂

我們往生到極樂世界,極樂世界非常奇妙特殊,也就是說它有四土,有同居土,有方便土,有實報土,有常寂光土,但是全部都是心現,沒有識變,也就是你在極樂世界看不到生滅。每一個到極樂世界的人化生的,花開見佛,蓮花一展開,往生的人出現了,不是小孩,不是慢慢長成的,現的身相跟阿彌陀佛完全一樣。這個到後面,底下一品我們會學到。

這是阿彌陀佛的本願,凡是到極樂世界的,身形、容貌、智慧、神通、道力都跟他一樣,為什麼?他這個世界是平等的世界。太難得了,太殊勝了!我們為什麼要到那邊去?完全仗著阿彌陀佛四十八願願願都兌現了,那就是我們到極樂世界所受用的待遇。十方一切諸佛剎土裡頭沒有,只有極樂世界有。十方諸佛剎土很難去,不容易。極樂世界非常容易去,只要你真信,決定不能有懷疑,一定要相信佛、菩薩沒有妄語,彌陀說話算數,觀音、勢至說話算數。

觀世音菩薩救苦救難,我們要遇到有苦難的時候,一心一意求觀世音菩薩,決定能得到解決。不能不相信,帶著懷疑的態度就沒有效果,一絲毫不懷疑就真有效果。所以至誠感通,這句話重要,真誠到極處,我們跟佛菩薩就通了。有絲毫懷疑是真誠心不足,被破壞了,所以沒有感應,道理在此地。我們要真的相信,不能半信半疑,要全心投靠,阿彌陀佛真的負起責任來。

文章恭錄—2014淨土大經科注第157集2014/01/04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