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淨土宗能接凡愚同生極樂國


時間:2017/7/13 作者:學樂

底下這一句是大師真誠懇切的告訴我們,「是乃凡愚所同能」,這個方法凡夫做得到,愚痴的人也能做到,讓我們在這裡建立信心。我能不能往生?我能不能成佛?答案是肯定的,能,你只要相信,只要依這個方法,平等成就。

下面翻過來說,「若獨言究明自心」,這就是明心見性,不靠阿彌陀佛,我自己來修持,可以達到明心見性,是的,這要什麼樣人?「則唯上智所堪任」。六祖惠能大師說得好,他所修的法門,唯接上上根人,不是上上根,走他那個法門不會成就的,一定是上上根人。

跟淨土宗完全不一樣,淨土宗能接凡愚同生極樂國;能大師接上上根人,聲聞、緣覺、菩薩都沒有分,何況凡夫?法門無量,接引根性不相同,有些法門唯接上智,有些法門唯接中下,獨有淨宗這個法門,從上上根到下下根統統都接。在無量法門裡頭,只有信願持名、只有這個法門統接,一個都不漏。

文章恭錄—2014淨土大經科注第158集2014/01/05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