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明華居士

明華居士:為什麼前往美國沒有宗教信仰的人會被特別關注?


時間:2017/7/14 作者:明華居士

1 早年在廣外讀書,有位老師提到他與美國駐廣州領事館簽證官比較熟悉,申請簽證前去美國,如果宗教信仰一欄填寫為無,那麼會受到移民局和國土安全部門特別關注。

2 他們為什麼會關注沒有宗教信仰的人呢?據說是因為他們認為,如果一個人沒有任何宗教信仰,他是什麼事情都能幹得出來,自然會被特別關注,以防發生預想不到的問題。沒有任何宗教信仰的人,就是我們所說的無神論者。

3 從社會管理的角度來說,政府使用法律的方式來約束我們的行為,讓我們不做錯事、惡事。而宗教信仰則是不同,是要求我們從內心來約束自己,特別是佛教提倡揚善止惡。佛教將利益眾生的行為稱之為善,而利益自己卻損害、傷害眾生的行為稱之為惡。

4 大多數無神論者,都是不相信佛教所說的因果,他們不相信有報應,不相信善有善報,惡有惡報,因為因果報應,他們看不到。所以他們就會放縱自己,以為只要沒有人看見,什麼事,包括壞事,都可以去做,所以我們今天的社會,就會有毒牛奶、毒大米等事情的發生。

南無阿彌陀佛!

點我打賞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