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大德居士

方海權:把自己的命里改變成有大福之人


時間:2017/7/14 作者:阿霞

俗語說:“命里有時總歸有,命里無時莫強求”。命運能決定一切嗎。

命是我們的業力,若我們被命所運而不能運命,也即是被業力所纏而難以擺脫。若要運命就必須通過廣修福力和布施,懺悔過去業障而產生業滅福生的效果。再而用修學佛經、咒語、聖號,我們常誦持而達到更好效應。把原來的命運變成了運命。也即是把:“命里無時莫強求”變成“命里無時也變有”。

人的福氣、因緣、質地各有不同。好比錫,它用一塊磨石擦了很久很久,它依然是錫。好比金,它被一層土所蓋,用手將輕輕扒開,金一露出地面,金色燦爛。

我們經常看到一些同修,十年如一日,勤修功德。但是,就是不能得福。有時不如願的事十有八九,而且很不順利。這是因為這位同修業力很重,他若不勤修,煩惱業力會更重。

另外,又看到一些人。供養了幾天佛菩薩,吃了幾天齋,又發心做了幾件好事。他的福報就來了。而且做任何事都很順心。

這是因為這位不順利的同修,過去生中的業緣所纏。故做事很不順利,幸而修行使得好一點。而這位順心的同修,過去生中的福報成熟。有如金子露地。

喜歡修福的人:救濟貧苦、修橋修路、施米施藥、印發經書、造佛塔寺。這些善行,感應都比較快。有時也能夠感到現生報。

喜歡修慧的人:讀誦大乘經典、念佛名號、靜心打坐、勤加禮拜。這樣修習,比較能夠感應平安吉祥。

修行得好,就能把自己的命里改變成有大福慧之人。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