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懺悔台

陳萍殺生、造業懺悔報告


時間:2017/7/14 作者:華靜

尊敬的各位老師、學長們,阿彌陀佛!

大家好,我叫陳萍。我是一個十惡不赦的罪人。由於我大不孝、殺業重、邪淫等,我先後患上了乳腺癌、肺癌,現在又轉移到氣管里。真心祈求諸佛菩薩慈悲加持,令我惡業早除,善根增長,離苦得樂,早日往生西方極樂世界。

我以前殺過吃過很多黃鱔、甲魚和其他的河鮮海鮮菩薩,甚至為我的親戚編織過好多漁網,給親戚捕撈河鮮用,我這位親戚晚年果報很慘。我以前還銷售過農藥,殺害了無量無邊的眾生。聞到佛法後,我知道這個行業比屠場的殺業還要重,因為它所傷害的眾生是無法用數量來計算的,而且嚴重污染土地,對人類生存環境也造成了嚴重傷害。

業因果報絲毫不爽,不久我就患上乳腺癌,做了放化療,頭髮脫落,嚴重摧殘身心健康,害人害己,這些罪業和命債真是百千萬劫也無法償還。先生去年去世我曾發願終身吃素,結果這次住院受不了家人壓力還是吃了葷,出爾反爾、言而無信,在此向眾生懺悔。

我的口業很重。一直以來對人講話很刻薄,對外人還好些,對身邊的親人想怎麼講就怎麼講。嗔恨心,貢高我慢心,嫉妒心,占有控制心,名利虛榮心以及身口意貪嗔痴所造的一切罪業,招感了我現在喉嚨講不出話的現世果報。是眾生慈悲,不讓我再造罪業,要我覺悟,快快回頭,感恩佛菩薩慈悲,感恩眾生菩薩慈悲。

我還有邪淫惡習,年輕談朋友時,同時與兩個人交往,不聽父母的勸,不自尊自愛,與之發生兩性關係,導致婚前兩次懷孕墮胎。在此我要向滕氏門宗、陸氏門宗的老祖宗懺悔,都是我不好,是我大不孝,讓祖宗、父母蒙羞了,深深傷透了父母的心,為此父母頭上早早添上了白髮,一下子蒼老許多。

我還要向我墮胎的二個小嬰靈懺悔:孩子啊,是媽媽不好,你們好不容易投生人道,還沒有見到人間的陽光,就被我這個當母親的親手殘酷的殺害了,使你們成為孤魂野鬼,沒有吃沒有穿,到處流浪受盡欺侮,以前我沒有聞到佛法,愚痴無昧,不知道殺生的果報是下無間地獄,更何況是親生骨肉。我錯了,我對不起你們。

我的公公婆婆一直以來對我很好,處處想到我們、幫助我們、照顧我們,可我卻做了令公婆傷心的事。我在公婆還健在的時候,就要求房產轉戶到我們名下,事實上轉戶是早晚的事,是你的終究是你的,不是你的搶也沒用,但我當時極度自私自利,貪嗔痴慢疑,只為自己考慮,根本不顧及老人的感受。公公婆婆很慈悲善良,在轉戶過程中很平靜,沒有給我們難看,實際上他二老心裡很難過傷心。

由於我不孝加上身體不好,所以沒有照顧婆婆。婆婆在公公去世後,住進了養老院,老人家很慈悲,為了不給小輩添痲煩,忍受著抑鬱的折磨,吃了很多安眠藥想早點了結生命,雖然送進醫院治療,但是還是留下不可挽回的悲劇,半個月後婆婆突發腦溢血,昏迷了10天後不治而亡。公公曾經囑咐我要好好孝敬婆婆,我辜負公公對我的期望,婆婆也時常要我救救她,可我沒有這個能耐沒有這個福德,不能引導婆婆走出抑鬱的魔區。婆婆,都是我這個媳婦不好,是我錯了,我沒有好好孝敬你讓你安度晚年。也對爸爸媽媽說聲對不起,女兒從小脾氣暴躁,不聽你們的話,沒少讓你們操心,現在你們都80多歲了,理應安享晚年,卻還在為我這個不爭氣的女兒寢食不安。爸爸媽媽、公公婆婆對不起,是我這個女兒、兒媳婦不孝,我錯了,請你們原諒。

我在家裡脾氣暴躁,自私自利,自以為是,以自己為中心,將自己的意願強加於人,一不稱心就大發雷霆,搞得家裡不安寧。那時我丈夫自己身體也不好,患有尿毒症,還在盡心盡力操持家務,而我還時常指責他這個不好那個不好。現在想想自己簡直不是人,自己沒有女德,使丈夫在去年年紀輕輕就離開人世。女兒長期在這樣的環境下長大,耳聞目染成了我的翻版,經常發脾氣。現在我知道要使女兒改變,只有自己先改變,這才能解決根本的問題。千錯萬錯都是我的錯,是我對不起丈夫和女兒。

以前,我在針織廠工作時,經常將單位里的布料拿回家,做小孩和自己的衣服,在酒店上班時,也將辦公室用品帶回家私用,當時覺得大家都這樣,沒有什麼不好,現在知道這都是偷盜罪,有因果報應的。

在此向我無始劫傷害殺害過的所有眾生懺悔。這些眾生實際上就是我生生世世的父母,是我最親最親的親人,是我愚痴蒙昧為了欲望、自私自利,殘忍殺害、傷害了你們,讓你們在三惡道受盡了無窮無盡的苦難,是我錯了。現在我罪有應得果報現前,我知道,你們所受到的痛苦比我遠超千倍萬倍,你們報復我也是應該的,是你們慈悲給我示現,讓我深受同感早日覺悟,我感恩你們。

菩薩們,因緣果報絲毫不爽,你們這一世報復了我,由於業力關係,來生我再報復你們,這樣一來怨怨相報沒完沒了,該墮在哪一道還在哪一道,出離不了輪迴,對大家都沒有好處。現在我聞到了佛法,知道西方有個極樂世界,那裡沒有痛苦,是眾生嚮往的好地方。我發願今生一定往生,脫離六道輪迴,我知道我沒有好好修行,德行不夠,沒有儲備資糧,沒有資格去,但我發願從現在起戒殺吃素放生,萬緣放下,每天好好誦經念佛,願佛力慈悲加持,與佛菩薩感應道交。所以,我也懇請你們放下怨仇,不要再相互報復,我們一起相互勉勵,相互督促,精進修行,求生西方極樂世界,早日離苦得樂,共成佛道,手拉手肩並肩一起回到我們本有的清泰故鄉。

我願將所有誦經念佛放生的功德都回向給我傷害殺害過的所有眾生、回向給父母、公婆、先生、女兒和墮胎寶寶們,真誠希望你們能聽經聞法明理,早日離苦得樂,往生西方極樂世界。

感恩佛菩薩加持,感恩老祖宗庇佑,佛法百千萬劫難遭遇,今生有幸遇上了,千萬不能錯過了。願阿彌陀佛慈悲加持我,萬緣放下,心無掛礙,一心念佛,一定懺悔改過,重新做人,今生一定往生極樂。非常感恩老師在國學館為眾生建立這個平台,為罪業深重的眾生有懺悔、解冤的機會。感恩學習班菩薩為我們功德回向。請大家引以為鑑,千萬不要走我的老路。

不妥之處,懇請大家批評指正。

慚愧末學陳萍頂禮敬上

點我打賞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