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明華居士

明華居士:做功德時,你有被騙過嗎?


時間:2017/7/14 作者:明華居士

1 現在社會騙人事件很多,特別是電信詐欺讓人防不勝防,相信很多人都有被騙經歷,我自己也經歷過,莫名就被人以冒充熟人,需手機充話費,被騙兩百元。當他第二次使用朋友手機號碼發簡訊,需要我再充入一筆話費時,我就知道了,我已上當,因為很多騙子是會找不同的理由,不停地找我們匯款的。

2 社會上電信詐欺,我們要防範,任何需要向他人匯款時,均需要電話核實,不向陌生人匯款,而且只要我們沒有貪心,被騙的機率會低很多,而且被騙的數額也會低很多。

3 由於當前比較複雜的社會情況,所以我們很多佛弟子也擔心自己做功德時會不會上當受騙,有些人在做了功德後還在擔心自己的錢是否被騙了,導致自己沒有功德。這種擔心非常正常,我們平時做功德的時候,不要盲目,在做功德時,要仔細觀察,選擇可信、可靠的地方去做。

4 但只要做了就不要後悔,因為無論功德項目是真是假,只要後悔,我們的功德就會變小,甚至會沒有。如果我們真地上當受騙了,只要我們不是知情或有意的,我們所做的功德不會因為騙子而減小,所有罪業皆由騙子自行承擔。

5 因為我們有些人做功德後會後悔,所以我們總是在告訴大家,我們做了任何功德善事之後,都應該立即回向,因為只要我們做過後心理有一絲後悔,我們的功德都會受到影響。

南無阿彌陀佛!

點我打賞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