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共修道友背經戒淫心得分享


時間:2017/7/14 作者:清空山雲

修道友背經戒淫心得分享

末學是在2015年先後與心經、金剛經結緣。心經在2015年初就已經背誦下來,並至今每日背誦。2016年4月份初金剛經可以整篇背誦下來。自2015年11月份以來,心經早晚各背誦9遍,金剛經自2015年8月份開始每日至少誦三遍。現在是自己每日心經18遍,金剛經3遍必誦。末學是一個邪淫思想嚴重,有著二十餘年的手淫史的人。是一罪障深重之人。未結緣佛法之前,因陷於手淫而不能自拔,導致身體健康素質差。睡覺磨牙、做惡夢、鬼壓床、口氣重、手腳冰涼、脫髮等等,性格孤僻,特自卑,脾氣暴躁,做事優柔寡斷,拖沓,缺乏勇氣等等。手淫與意淫相互影響,導致自己神思恍惚,因此而造下了邪淫重罪。邪淫最損福報,因邪淫,多次公考落榜,對此感觸甚深。(當然未遇佛法之前,壓根不懂邪淫有如此深害)。有幸值遇佛法,看了上百餘篇因果事例。就決心戒除手淫。要戒手淫,必須從戒除意淫上下功夫。

自持誦心經、金剛經以來,心清淨許多,不再被邪淫思想牽引和迷惑,也極少產生邪淫思想,即使偶有,也能及時覺知。不再做惡夢,不再有鬼壓身,身體漸漸好轉......由一開始誦經時的妄念紛飛,被妄念所牽引,口在誦經,心卻跟著妄念打轉,轉為現在誦經時妄念很少,妄念一出現能及時覺知回到當下。自己越來受心經、金剛經兩部空性寶典加持,自身情況漸漸好轉。此生持誦心經、金剛經,以清淨身心,掃除累身罪障......

另外,自持誦,心經、金剛經以來本人耳垂比之前厚實了。感恩佛菩薩,佛經加持。自己背誦金剛經的竅門:一開始讀誦,就是通誦,在讀誦過程中,不去念第幾品。自發心要持誦金剛經時起,就堅持日誦三遍。差不到誦五百餘遍時,對經文很熟悉了,這時發心背誦金剛經,為了給自己信心,在弘化社請了一本金剛經持驗錄來讀,對金剛經恭敬讀一遍後,對背誦金剛經的信心倍增。為了便於背誦,在弘化社請背誦版金剛經,該版本將金剛經經文重複出現的用同一種顏色標記,如:須菩提,於意云何、爾時,須菩提、須菩提白佛言,如我解佛所說義。將經文容易混淆的之處,如:若人滿三千大千世界七寶,以用布施、以七寶滿爾所恆河數三千大千世界,以用布施、以恆河沙等身命布施、若三千大千世界中,所有諸須彌山王,如是等七寶聚,有人持用布施。用同顏色標記以便記憶。用此版本我真正用心,不到一個月時間就背下來了。排版固定下來後,在背誦時基本上知道經文在什麼位置,背誦時中斷了,可及時用眼睛看一下你熟悉的那段經文位置,接著繼續背,如此反覆幾次,便可順當背下。當然這一切是建立我熟讀經文的基礎上。針對十四品,十七品經文長且容易混淆,我是採用讀幾遍再手抄寫,抄寫後再試著背下來,有好幾天時間我就專攻這兩品。這兩品背下來後,感覺越過一個大障礙,餘下的三十品,每品經文短,容易背誦。

以上是我背誦金剛經的一點適合自己的小門道,因為每個人的法緣和福德因緣不同,背誦經文方法門道,背下來經文的時間長短會有差別。但最重要的是決心和信心。希望此文對大家有些許利益。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南無阿彌陀佛,南無觀世音菩薩,南無地藏王菩薩!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