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大德居士

方海權:女僧救火,感及萬人,譜寫了三十年來的精彩


時間:2017/7/14 作者:阿霞

方海權:女僧救火,感及萬人,譜寫了三十年來的精彩

1987年,南岩寺重建不久,寺中住了不少來求學的比丘尼。從中出現了美麗感人的故事。

南岩寺後面的西榮路住宅群火燒起來,一場大火,火勢極其猛烈,燒了一大片房屋。

這時,南岩寺眾比丘尼僧迅速行動起來,投入救火行列中,幫忙消防隊救火,一個個手拿水桶往大火撲去,大火終於撲滅了。

那幾天,火雖然滅了,師傅們還在不停幫鄉親們搬燒剩的東西。

幾天過去了,大家疲憊以極,還在繼續幫著鄉親們。大家的臉都髒了。人們看到師傅們的身影,都紛紛的讚揚。

當時,我才十多歲。親眼看到這一幕幕感人畫面。感動之餘,將自己積蓄全部的二十元,放在信封內,寫信給南岩寺眾師傅代交給災民。並表達讚嘆感動之詞,難以言表。

我雖然從小常隨母親到開元寺,也明白出家人慈悲為懷。但這一次女師傅的行動,表達出我佛慈悲救世的精神。這些不經意的行動中,也為佛教增添無限的秀色。大火無情,女僧有愛。

花開花落,無數個春秋中,慈悲的修行人不斷在譜寫出對人間的愛。令世間的人們也萌生出覺悟的種子。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