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法語:你這一生吃多少眾生肉,你將來生生世世必定要償還


時間:2017/7/15 作者:妙音居士

1 這個世間人,第一個是造殺生的罪業!為什麼會造殺業?因為貪慾。世間人為貪圖美味,為三寸之舌,不知殺害了多少眾生?

2 貪吃,這是一切眾生的通病!一般人都貪圖美味,為了三寸之舌,殺眾生,吃山珍海味,不知不覺就造了無量無邊的罪業!

3 諸位要曉得,再好的美味到喉嚨就沒有了,就為這麼一點點舌根的享受,而造無量無邊的罪業,實在不值得,這個要覺悟!

4 世間人貪圖美食,以為那是一種享受;殊不知為了三寸不爛之舌,無形中跟許許多多眾生結下冤讎,到果報酬償的時候,他才知道苦!

5 佛在經上舉的比喻,「人死為羊,羊死為人」,這一生你吃它,來生它吃你;你今生殺它,它來生殺你,冤讎愈結愈深,生生世世,永遠沒完沒了,這就是愚痴、這就是業障!

6 中國人殺業非常之重!中國人是什麼眾生都吃,什麼眾生都要殺害,這個當然都有果報!你這一生吃多少眾生肉,你將來生生世世必定要償還,這是我們應當要知道!

7 我們這個世間,為什麼有那麼多人會受貧窮、多病、殘障果報?這跟他們前世和今生所造的殺業太重有關。

8 果報是決定不能避免的,所以如果我們要想自在快樂、健康長壽,那就一定要修無畏布施。吃素、放生、印經布施,這些都是善行,果報都非常殊勝,何樂而不為?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