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放生治病,放生產生放生業力


時間:2017/7/15 作者:善光

放生治病,放生產生放生業力

如果我們的身體生病了,對症下藥一顆藥吃下去,病好了。我們的身體是業力所成,這顆藥也是業力所成。表面看是吃了這顆藥身體好轉了,其實是一種業力修複本身的業力或擊退了另一種業力。藥力也是業力的一種,《大悲經》說「所有世界是業所作。是業所化。一切眾生。是業所作。是業所化。業力所生。」

有些病人手術已經做了,藥也已經用了,剩下來就靠病人的生存意志力強弱了。其實意志力也是一種業力,細分起來是意志業力,總的來說也屬於業力的一種。就看意志力產生的業力,能否抵抗疾病的業力。人的起心動念都是業力,會產生各種不同的善惡力量。

福報也是一種業力,是一種善的業力,所以有時也說福力。福力就是善業業力。

願力也是一種業力,為什麼這麼說,因為你為什麼會發願,肯定是經歷了某些事,然後生起各種強烈的心理情感,發出重重的堅定的信念,決定要這麼做。因為心念決定,所以業力也決定,牢固成定業。願力是由各種人事物業力推動,發願後,又有各種業力成就。所以說願力也是一種業力,還是一種非常強大的業力。

放生治病,放生產生放生業力,也可以說是用業力治病。業力有個特點,不管多大的身體,多小的身體,高空或深海都能到達。全身上下沒有業力到不了的地方,而身體本身也是業力所成。現代醫學技術,身體有些地方可能做不了手術,到達不了某些極細微的組織部分,但業力可以到達,可以做出改變或修復。某些人做了件大惡後,不多久身體某些部分突然發生病變,就是惡業業力破壞了身體,或是遇到各種災禍,車禍火災等等,表面看是被車撞死,被火燒死,被毒藥毒死,其實是被其自身的惡業業力害死。

有些疑難雜症,絕症癌症,可以說幾乎是定業,非常難轉,而且也要看時機,錯過了最佳治療時機,方法再好也要遵守業力規則,重業先牽。惡業業滿或因緣已盡,也不好強求。

放生產生的業力如果非常強大,是會有機會治療一些疑難雜症,因為業力是一種不可思議的力量。我們由業力組成,生活在業力中,幫助我們的是業力,傷害我們的也是業力,主要就看善業業力強,還是惡業業力大。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