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誦《金剛經》心得


時間:2017/7/15 作者:清空山雲

誦《金剛經》心得

諸位師兄弟,大家好,我叫韓平磊,自幼受家庭薰陶,信奉三寶。

以前性格急躁,做事沒有章法。在這其中要多多感謝善知識們循循善導,使我認識到了不足,並且看到世間的生老病死,事態無常。所以發心:出娑婆,登彼岸,還住娑婆,度眾生與苦厄!

現在的我,認識我的朋友都說:你與十多年前的你簡直就是重生,性格內斂溫和,做事沉穩有度。我就笑著說這都是佛法《金剛經》喔功勞,所以我要感恩我佛,感恩三藏鳩摩羅什法師,感恩一切善知識。感恩人生,一切一切的一切!

在說我以前學習《金剛經》的點滴方法:

真的,背誦整部《金剛經》很有必要,所以群內提出時,我熱烈的贊成,因為我就是其中收益者,幹著活,就能修持,兩不耽誤,所以不要說,我忙,沒時間啊。人生短暫,請問你什麼時候有時間啊?不說太多,說說方法:背誦加默寫,持之以恆,得之最速。

《法華經》也說佛法也是世間法,所以要把這部《金剛經》運用到現實生活中,你才會受用無窮,開發你的般若智慧,乘蓮台歸極樂,見彌陀,還諸友情,體解大道

在此感謝眾位師兄弟,不辭辛苦的幫助,謝謝啦

南無阿彌陀佛!!!

學佛如何斷疑生信

嘎瑪仁波切開示:為什麼我們每次念經做功課的時候,都會念到長長一串歷代傳承上師,以及諸佛菩薩的名字?因為要想修行,僅僅依靠自己的能力是不夠的,就像小孩讀書的時候,經常不想學習,心不在焉,不能專心投入,於是半途而廢,這跟我們修行中出現疑惑是一樣的道理。

孩子學習沒有動力和方法,就需要老師、父母、親人多多在旁鼓勵。同樣,這種修行的鼓勵我們可以從歷代傳承上師和諸佛菩薩那裡得到。鼓勵,就是來自他們孜孜不倦地教誨與慈悲智慧的加持!

我自己也是如此,經常跟歷代傳承上師、諸佛菩薩祈禱。從小到大,每當我想做的事,遇到障礙,信心開始動搖之時,我就會猛烈地祈禱,向蓮師祈禱、向傳承上師祈禱,向諸佛菩薩祈禱,信心馬上就會恢復,這是最好的方法。另一個方法就是「思無常」,想想自己活在輪迴的無盡苦難中,就會非常想要出離,這個時候信心又開始產生了。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