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見龍在田師兄持誦金剛經心得:誠心誦持金剛經救度慈母


時間:2017/7/15 作者:清空山雲

師兄們好!

末學還是在小的時候就聽說過金剛經,我們這裡要是有人去世,逝者家屬就會請和尚師父做法會念金剛經為亡靈超度。當然末學因受制於文化水平有限,加之一直為生活而忙碌奔波,雖然心裡信仰佛教,有時候遇到寺廟,就進去燒燒香、拜拜佛,但始終沒有拜讀學習過金剛經。

忙忙碌碌,渾渾噩噩,幾十年一晃就過去了。不斷有戰友、朋友、兒時的髮小、鄰居、親戚,或生病,或遇到事故等天災人禍而逝,一樁樁,一件件,悲悲喜喜,起起落落,生生滅滅,似乎都述說著人生的無常。人生路上,那些始料不及的變化,讓我感慨,也讓我的心感覺到了對人生的迷茫。

2012年正月,我最慈愛的母親去世了,痛苦悲傷,聲嘶力竭的哭喊,一切也無濟於事,也無法喚回我慈祥的母親。此後的三年多里,基本夜夜夢見母親在不好的環境裡示現,或住在破屋裡受雨淋,或在惡劣的環境裡做苦活。一旦被如此種種夢境驚醒,哪怕剛睡著十幾分鐘也被夢驚醒,就再也無法入眠。心裡想母親在另外一個世界受苦受累,能有什麼方法可以救度慈母呢?

夜深人靜,打開電腦,網上尋找救度母親的方法。網上有一篇關於金剛經的文章上說:天下佛教的經典中,無有能比金剛經,金剛般若最殊勝 , 最尊最勝最第一,凡欲超度先亡祖先父母冤親債主者,陰間地府最重視金剛經,能度一切先亡祖先父母冤親債主,脫離三惡道之苦。末學馬上在網上請一本金剛經立即試著拜讀,六月三十日是母親的生日,頂著炎炎烈日,大汗淋漓的站在母親的墳邊,用了近一個小時大聲讀誦一遍金剛經,希望母親得到超度。後來每天堅持恭敬讀誦五六遍回向給母親。也許我的誠心得到佛菩薩的加持,約莫十幾天後的一個夜裡,母親在夢裡示現給我一個慈祥的笑臉,雖沒有和我說話,但從母親的笑容里看出她老人家在嘉許我什麼,這是三年多中的唯一一個瑞夢。從此以後到現在,再也沒有夢見過一次母親,即使在睡前冥想希望夢裡能見到她也沒能如願。我想:母親肯定被我所誦讀的金剛經超度了。

2016年10月10日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